首页 > > 102

住建部長:堅持房住不炒 加快制定住房租賃管理條例

2017-10-20
来源:中國青年報

  在昨天的十九大報告中,習近平提出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引起全場長時間的熱烈掌聲。今天,黨的十九大代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部長王蒙徽表示,將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并舉的住房制度。他透露,正在做的一項工作是加快研究和制定“住房租賃管理條例”。

  黨的十九大中央國家機關代表團分組討論向中外記者開放活動中,王蒙徽向記者表示,要以滿足新市民住房需求為主要出發點,以建立購租并舉的住房制度為主要方向,以市場為主滿足多層次需求,以政府為主提供基本保障,綜合運用金融、土地、財稅、投資等手段推進房地產市場建設。

  他介紹,為了加快培育和發展住房租賃市場,已在12個人口凈流入大中城市開展住房租賃的試點工作;為加快推進住房保障和供應體系建設,已支持北京和上海開展共有產權住房試驗等。此外,還大力整頓和規范房地產市場秩序,始終保持高壓嚴查的態勢,加大對違法違規企業的查處曝光力度,進一步凈化市場環境。

  他還表示,另一項措施是研究建立房地產的統計和市場監測預警指標體系,加快建立市場預警機制,加強監測和分析,以保持房地產市場平穩。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