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午評】沪指小幅收涨 上海自貿區現漲停潮

2017-10-20
来源:和讯

  

  10月20日,早盤兩市低開后基本維持窄幅震蕩格局,創業板今日表現上稍強于主板,三大指數成交量依舊縮量。受上海正在籌劃自由貿易港等消息影響,今日早盤,上海自由貿易港概念集體大漲,板塊指數上漲5%,其中,上港集團(600018,股吧)、長江投資(600119,股吧)、華貿物流(603128,股吧)等10股封漲停板。

  盤面上,港口水運、國際貿易、交運物流、裝修裝飾、有色、鋼鐵、房地產等行業表現強勢;題材股方面,上海自貿區、快遞概念、迪士尼、中超概念、租售同權、次新股等漲幅居前。釀酒、保險、園林、銀行、醫療、環保等出現調整

  活躍板塊及個股

  上海自由貿易港概念集體大漲,板塊指數上漲5%,其中,上港集團、長江投資、華貿物流等10股封漲停板。

  白酒股早盤集體走弱,酒鬼酒、洋河股份(002304,股吧)跌超2%,迎駕貢酒(603198,股吧)、水井坊、今世緣(603369,股吧)、山西汾酒(600809,股吧)均紛紛調整。

  鋰電池概念股集體反彈,融捷股份封漲停,金銀河、江特電機(002176,股吧)、天賜材料(002709,股吧)、道式技術、雅化集團(002497,股吧)等個股均拉升。

  老妖股盤中急速拉升,特力A、瀘天化、煌上煌(002695,股吧)均走高。

  券商觀點

  國金證券(600109,股吧)分析認為,建設自由貿易港,將有效加速世界各地貨物在上海的集散,以及各地商人與旅客在上海的人員往來,對于上海交運及物流企業,將帶來業務量提升的直接利好。

  中航證券表示,在近期市場調整的過程中,有一類股表現整體抗跌,這類股就是價值板塊,業績持續增長支撐股價穩健攀升,這是價值投資的基本邏輯,不只是A股有價值投資的個股,香港市場更是明顯,香港股市中的仙股哪一個不是基本面非常惡劣并且虧損累累的品種,相反持續走高的騰訊,當然是“成長+價值”的典范。雖然投機不可能完全沒有,但A股的未來將逐步向價值投資演變是大勢所趨。

  廣州萬隆表示,目前行情的結構性調整,更多可能是基于倉位被動下降導致。因此,從行為心理分析的角度來看,建議投資者耐心等待結構性風險釋放,個股逐步普遍企穩之后的信號出現之后,才重新進場參與做多。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