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俄农业部长建议向印尼出口猪肉 普京笑到捂脸

2017-10-20
来源:观察者网

 

  日前,俄罗斯联邦农业部长特卡乔夫(Tkachov)在一次会议上表示,俄罗斯应该向穆斯林国家印度尼西亚出口猪肉,引发了在场的俄总统普京捂脸大笑。

  据雅虎新闻10月19日消息,作为增加俄对外贸易的一种方式,特卡乔夫在上周的会议上向普京提出了这个建议,结果引发普京罕见的笑声,一贯高冷脸的普京也憋不住了。

  报道截图

  在比较俄罗斯的出口数据与德国的出口数据时,特卡乔夫说:“以德国为例,他们出口了一半的猪肉。德国一年生产了五百五十万吨猪肉,其中近三百万吨买给了以下国家:中国、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等。”

  普京笑着回答说:“印度尼西亚是一个穆斯林国家。 他们不吃猪肉。”

  事实上,作为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国家,印尼也并非完全不会进口猪肉。

  印度尼西亚共有大约2.5亿人口,其中超过87%信仰伊斯兰教。印尼华人比例大约为1.2%,三宝垄是印尼华人相对集中的城市。

  据悉,早在今年初,因为伊斯兰团体的抗议,印尼当地华人组织的“猪肉嘉年华”(Pork Festival)美食节改名为“春节美食嘉年华”(the Imlek Culinary Festival)。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