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龙华区治水开门红 油松河生态补水设施正式通水

2017-10-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娜报道:10月19日,龙华区油松河生态补水设施通水仪式正式启动,实现了龙华区治水提质攻坚战的开门红,深圳市副市长黄敏、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公室主任韩荡,副区长刘大岭,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及居民代表共同参加仪式。

  油松河是观澜河支流,河道全长8.326公里,黑臭长度4.36公里。为确保观澜河水质达标,龙华区狠抓治水提质,全年计划投入23.9亿元,全力推进6大类81项重点工程,其中黑臭水体治理治水工作是重中之重。截止目前,治水提质项目投资累计完成19.6亿元,完成率82%。8条黑臭水体水质明显改善,其中油松河在多方努力下,成为今年全区率先脱去“黑臭水体”帽子的河流。

  据悉,政府在油松河流域内的民丰路、工业路、塘水围河口、牛咀水民康路桥分别布设了一座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每天总处理污水7.4万吨,目前民丰路、工业路、塘水围河口3座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已先后投入运行。此外,白花河、君子布河、龙华河等其他6条黑臭水体的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也都正在通水调试,预计本月底投入运营。

  仪式当天,牛咀水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正式通水运行,每天可处理5万吨污水,处理后的净水水质为一级A标准,牛咀水及下游油松河的水质感官明显提高,周围居民生活环境大大改善。值得注意的是,副市长黄敏一行在仪式现场一起放生鲫鱼,寓意“水长清、鱼长游、河长美”,表明处理后的油松河水质已达到生态用水标准,更表示龙华区打赢治水提质攻坚战、持久战的坚定信念。

  接下来,龙华区将坚决贯彻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暨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冲刺大会精神,同时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加强河道长效管理、后续维护,提速“河务通”智慧水务建设,联合多个部门形成合力,抓住水环境污染“问题在水里,根源在岸上”这个关键点,以循环经济为引领,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努力开拓经济增长新空间、创造生态宜居新环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