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韶关市社会各界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空前

2017-10-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18日,十九大胜利召开, 韶关市社会各界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空前。

  浈江区:建设美丽家园

  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浈江区组织各级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大家怀着喜悦和激动的心情,聚精会神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

  原曲仁矿棚户区改造项目田螺冲安置点,近年来,在中央以及省市的关怀下,已经完工建成了9000多套新住房,目前已有6000多户居民入驻曲仁园新居。同时,各级党委、政府通过各项帮扶措施,改善了困难群众的生活,大大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已入住曲仁园新居的黄穗安也一大早就打开电视,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他告诉记者:党的十九大是一次继往开来的盛会,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作的报告,心情感到万分的鼓舞,对未来更加的充满信心。回顾十八大以来我们搬进曲仁园,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新房,整个小区也干净整洁,配套设施越来越完善,生产生活越来越方便,煤矿工人得到了很好的安置,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变。十九大召开以后,相信党会领导我们全国各族人民更上一个台阶,向更大更远的目标前进。

  深圳绿清物业发展有限公司韶关分公司总经理刘焕平告诉记者: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各级党委、政府对民生非常的重视,韶关市委市政府对棚户区改造做得很成功,从住宅的建设以及医疗、市场等各方面的设施配套,都进行了整体升级改造。作为物业服务公司,他们将会满怀感情,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力争为曲仁园的业主提供最优质最好的服务。

  田螺冲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钟沛珍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会上作的报告以后,感觉到特别地振奋人心,对祖国未来美好的蓝图充满信心。她表示: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作为一个基层工作者,我们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脚踏实地的干事创业,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服务好群众的生产生活,与群众共同把曲仁园建设成为美丽家园。 (郑烁 神子良 刘林)

  南雄市:备受鼓舞添干劲

  “走!看十九大开幕会去!”今日一大早,南雄市革命老区油山镇大兰村村支书钟琴对村干部说道。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让老区人民欢欣鼓舞,该镇近百名党员群众自发来到镇政府会议室,齐聚一堂,集中观看了十九大开幕会。

  据了解,油山镇大兰村村支书钟琴是该镇最年轻的80年后村支书,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 他难掩心中的激动,表示自己作为村党支部书记,一定要在以后的工作中努力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充分利用大兰村革命老区的红色资源,想方设法带领村民脱贫致富。聆听完报告后,油山镇一名老党员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我老了,但共产党员信念不能丢,我将会发扬红军精神,发挥自己的余热,为老区建设尽自己最大力量!”

  该镇负责人表示,要把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结合当前开展的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建设等各项农村工作,把十九大会议精神贯彻到各项工作中,立足油山丰富的红色资源,对照十九大报告中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努力带领全镇人民走向小康社会,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张卿雄 吕德鹏)

  始兴县:现真正稳定增收

  18日,始兴县贫困山区隘子镇的广大干部群众纷纷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方式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隘子镇党委书记聂金鑫高度关注报告提到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他说:“报告给我们指明了方向。今后我们要团结带领群众,依托丰富的林业、生态、旅游资源,进一步发展好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旅游,稳步走好生态经济发展路子。”

  有些村干部感慨,村民实现就业了,就会对生活更有盼头。老百姓最希望看到的是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两个重点能取得巨大成效,只有一批批产业帮扶项目尽快落地,才能让贫困户通过就业实现真正的稳定增收。

  来自相对贫困村满堂村的贫困户张国清,在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直播后,表达心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说出了我们的心里话。对精准扶贫、教育事业、住房保障、医疗保障及污染防治等作出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农村发展亲切关怀,相信党中央还将出台更多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全力支持‘三农’发展;老百姓得到的实惠将更多,老百姓过上好生活的信心将更足。”(吴婷)

  翁源县:日子会越过越好

  18日上午,翁源县江尾镇连溪村组织村两委干部和党员群众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听到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精彩之处,大家都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报以热烈的掌声。

  今日一早,该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员及部分村民就早早地聚集到村委会公共服务站,怀着焦急的心情等待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离党的十九大开幕还有半个小时,画面已经锁定了央视一套。

  报告开始了,公共服务站里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大家认真聆听,有的党员还在认真做笔记。“党的政策越来越好,村里的变化也越来越大,今年更是喜获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的称号。”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主任王兰英边听报告边告诉笔者,得益于党的好政策,这些年来,村民的家庭收入和生活条件得到了稳步提高和极大改善,村务公开、政务公开、财务公开让群众对党和政府更加充满了信心和信任,这些改变,都是来之不易的。王兰英表示,今后她将组织好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报告精神,团结带领全村群众致富奔小康,争取将连溪村打造成为贫困村“后队变前队”的标杆,让村民生活得更加幸福。

  在人群中,村民廖糖菊显得格外认真,她是村里聘请的专职卫生保洁员,廖糖菊称,听了报告后,印象最深的就是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自己深有体会,这个月底她即将满60周岁,可以申请每月120元的老人生活补贴了,她笑着说,“这样的日子越过越好”。(谢冰 何晓红)

  乳源瑶族自治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今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乳源瑶族自治县各级党员干部群众欢欣鼓舞,从县城到村镇,从机关到村委再到农村,各级各部门纷纷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多种形式组织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报告,畅谈感受感想,第一时间了解大会会议内容。

   乳源东坪镇雕子塘瑶族新村瑶族群众一家观看十九大开幕会。钟华 摄

  据悉,乳源县委把收听收看十九大盛况作为党员过党的生活的一件大事来抓,组织会议或采取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群众集中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和相关新闻报道。

  9时许,全县各单位办公楼会议室,各镇、村、社区党员活动中心,都设置了集中收看点,组织辖区内党员干部、居民、群众、青年学生等观看开幕会。在该县中心会堂,四套班子成员,聚精会神聆听十九大报告;在东坪镇政府会议室,全体干部职工穿着盛装,兴高采烈观看大会盛况;在东坪镇雕子塘新村,瑶族同胞赵兴华家里,全家老少穿着美丽的瑶族服装,高高兴兴地围在电视机前喜看十九大开幕会。

  在认真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受鼓舞,东坪镇委书记华跃说:“听到报告中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内容时,心里特别高兴,并表示,一定要把东坪镇的绿水青山保护好,利用好,更加坚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赖南坡 李新华 )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