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聯通深度合作阿里騰訊 左擁右抱主攻「云」

2017-10-2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中國聯通(600050.SH、0762.HK)昨日公布了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獲監管機構核准後,與入股互聯網企業在業務領域開展的首項重大業務合作,其將與騰訊打造全新的「雲、管、端」互聯網產業生態平台。另外,中國聯通還宣布,將與阿里巴巴集團相互開放雲計算資源。

  攜手騰訊聚焦三方面

  「中國聯通」官方微博20日發布消息指,本次與騰訊在雲計算等業務領域的深度合作主要聚焦三方面:一是全面開展基於「公有雲」的深度業務合作,雙方將共建雲數據中心;二是全面開展基於「專有雲」和「混合雲」的深度業務合作;三是全面開展基於網絡安全服務的深度業務合作,共建網絡安全平台。

  中國聯通、騰訊相關負責人均表示,將以此次合作為契機,充分發揮各自優勢,打造「雲、管、端」精準服務能力,為中國「互聯網+」產業強勢走向世界開創更加廣闊空間;同時雙方將積極推進在多個領域的創新合作,深度激發電信運營商與互聯網企業的戰略合作協同效應,共同推動中國聯通混合所有制改革不斷取得實質性進展。

  阿里公共雲向聯通全開放

  此外,聯通當日還宣布,將與阿里巴巴集團相互開放雲計算資源,在雲業務層面開展深度合作,阿里雲將向聯通全面開放公共雲服務能力,同時在政務雲、行業客戶市場等專有雲領域進行聯合拓展,並繼續深化混合雲方面的合作。這是中國聯通混改方案獲得監管機構核准後,與互聯網企業在業務領域開展的首項重大業務合作。

  稍早前,中國聯通港股公司今年8月披露了中國聯通的混改方案,騰訊、阿里、百度、京東等成為聯通新的戰略投資者。此次混改的總交易對價約為780億元人民幣。中國聯通本月11日發布公告,指公司混改方案涉及的非公開發行A股股票的申請,獲得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發審委審核通過。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