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26

【聚焦十九大】中共國際「朋友圈」廣

2017-10-21
来源:香港商報

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十九大正在舉行。據官方資訊,截至20日,外國領導人、政黨和組織陸續發來賀電或賀函近400份,集中呈現出中共黨際外交的「朋友圈」。

資料圖。

  作為世界上最大的執政黨,中共的國際「朋友圈」有多廣?據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數據,中共已同世界上16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600多個政黨和政治組織建立不同形式的交往和聯繫。通過黨際交往,讓世界了解中國共產黨。

  十八大以來,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指出:「黨的對外工作是我們黨的一條重要戰線,也是國家總體外交的重要組成部分。」以此為引領,中共「抓政黨、抓調研、抓人脈、抓形象」,拓展對外工作發展空間,逐步形成政黨外交、公共外交和民間外交有機結合的新格局。

  近年來,「中國共產黨與世界對話會」成為對外闡釋和傳播中共理念、與世界對話的權威平台。2016年該對話會在重慶舉行時,50個國家的72個政黨、30多家智庫的300多名代表與會。同年,中共120餘個各級黨際出訪團組走出國門,接待300餘個國外團組來訪。

  外交學院副院長王帆表示,中國的發展不斷為世界提供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中共的執政理念也備受世界矚目。站在世界地圖前,中共的國際「朋友圈」將越來越廣。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