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騙求職補習老師 呃查核費積犯落網

2017-10-21
来源:香港商报

  疑犯被捕帶署扣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曾犯騙案入獄男子故伎重施,早前假扮家長聘請補習老師,并藉詞翻查應徵者是否涉及性罪行,收取對方450元查核費用,但最后失去踪影。一名大學生在2個月前應徵受騙,不忿報警,警方調查后昨日在薄扶林將疑犯拘捕,檢獲一批證物。

  被捕男子姓楊(41歲),早年在香港大學畢業,涉嫌「以不誠實手段取得財產」罪名帶署扣查。據悉,他最少有7次偷竊及詐騙案案底,亦曾任全職補習老師,主要替中、小學生補習。姓楊疑犯去年涉及另一宗同類型詐騙案,曾訛稱替兒子找補習老師,要求應徵者交出數百元保證金,最終騙取3名受害人共約1000元被捕。在法庭審訊期間,楊在庭上一度暈倒送院,最終罪成被判囚8星期。

  警方沙田刑事調查隊第8隊主管李家齊表示,一名大學男生在本年8月於網上貼文宣傳,指可提供補習服務,在同月29日接獲疑犯來電,表示有意聘請他做私人補習老師,但要收取450元,作為查核性罪行定罪紀錄費用,受害人其后與疑犯在沙田一間餐廳會面,惟繳款后疑犯便失去聯絡,至10月受害人疑受騙報警求助。

  警方經深入調查后,昨晨到薄扶林置富花園拘捕一名男子,并檢獲收據、手機、電話卡及一部電腦,相信與案有關;收據均以英文書寫,內容是要求職者填寫個人資料及補習科目,信中人自稱姓梁,亦有虛構出來的2名女兒資料。

  李家齊續稱,申請性罪行定罪查核紀錄,申請人要親身前往灣仔警政大樓辦理,費用為115港元,并不能委託他人代辦。警方相信不排除案中還有其他受害人被騙,呼吁他們盡快與警方聯絡。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