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劉怡翔:港府初步探討在大灣區內人民幣自由流通

2017-10-21
来源:香港商報

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鄭珊珊報道:出席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時,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表示,政府一直在跟進「ETF通」,未來有機會開通「ETF通」。另外,債券通亦有望增設南向通,相關的投資者身份認證系統(即實名制)亦在緊鑼密鼓籌備中。

  劉怡翔稱,暫時未有考慮以零售形式發行綠色債券,因零售債券的開發成本高,加上綠色債券為浮息債券,對市民的吸引力或不及定息債券。另外,政府會盡快落實《施政報告》提出利得稅兩級制建議,盡快草擬法例呈送立法會,最快有望明年落實。

  金融科技方面,政府已就發展個人「數碼個人身份」(EID) 資料庫與金管局溝通。政府會采取積極主動的態度,目前未知項目是否以中央化形式進行。

  另外,劉怡翔表示,施政報告提出利得稅兩級制,政府的目標是在本年內,,向立法會提交相關修訂條例草案,以便在2018/19年度落實。他表示,假設在繳納利得稅的企業中20%為關聯企業,估計政府將會因此每年少收約58億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