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60%的美國人擔心企業對他們的了解太多

2017-10-21
来源:腾讯财经

  騰訊財經訊 據CNBC報道,當你走進一家商店,稍後在查看手機信息時,發現來自於這家商店的廣告時,你是覺得有用,還是毛骨悚然呢?

  根據Kantar TNS發布的數據,對於很多美國人來說,向公司提供自己住在哪裏,喜歡做什么以及有什么朋友等信息,是個問題。

  Kantar TNS進行的“互聯生活”調查顯示,60%的美國消費者擔心公司對他們的了解太多。共有56個國家的70000人接受這項調查。

  世界各國消費者對個人數據和隱私的態度各不相同,加大了營銷人員的工作難度。從全球范圍內來看,平均有40%的人關注一個品牌對自己的個人信息的掌握程度,在包括北歐和西歐、拉丁美洲以及發達的亞洲國家,以及美國,這項一比例高達50%,或更多。

  Kantar TNS互聯解決方案全球負責人Michael Nicolas指出,在發達國家,人們對企業獲取他們的個人信息一事所持有的態度是懷疑,而非接受。在電子郵件中,他說:“企業努力與消費者創建的連接——要么通過新科技和分享品牌內容接觸到消費者,要么基於對消費者個人數據的掌握,要么通過拓寬電子商務的范圍——似乎都在削弱而非創建消費者對企業的信任。”

  在報告中,Kantar TNS指出,新興市場所呈現出的是另外一種景象。在新興市場,新技術和社會媒體仍被視為“有權利去做”。在美國,50%的人很關注社交網絡是如何掌握他們所觀看的內容的,然而在新興市場這項比例僅為27%。

  此外,人們也對包括數字助手在內的互聯設備正在收集他們的個人信息表示不安。全球43%的消費者聲稱,他們反對企業用這些設備監視他們的活動,即便是數字設備讓他們的生活變得更便利。不過,在新興亞洲市場,這項數據僅為35%。

  要知道,這種在隱私和便利性之間的權衡,是很微妙的。

  早在2011年,市場調研公司Harris Interactive就曾對2124名美國成年人進行了調查,調查的問題是他們是否認為穀歌、Facebook等科技公司控制了太多的個人隱私信息和瀏覽習慣,結果顯示76%的受訪者給出了肯定的答案。只有16%的人並不認為在線公司控制太多用戶信息,另有8%的受訪者表示不確定。

  調查報告指出,大部分美國人都將穀歌和Facebook看作是存儲了用戶各種各樣信息的邪惡公司,但是他們又無法停止使用這些公司的服務。這其中大部分男性、女性受調者認為一些企業掌握了用戶過多信息,女性比重稍高於男性(79%VS74%);更加富有的人愈加同意上述觀點,80%年收入在7.5萬美元的受調者認同這種觀點,而年收入在3.5-5萬美元的受訪者認同比例為70%。

  眾所周知,在移動互聯網時代,每個人都是網絡的節點,每個人幾乎無時無刻不在網中,人在網中,網隨人動。網絡已經深刻改變了人類的生產與生活方式,最大程度地釋放了人類的潛力。然而,對於那些覬覦個人信息的網絡公司,電腦、手機、pad等這些終端就是傳感器,每個人在網絡中的一舉一動都可以被記錄下來,這些信息足以將一個人完整地刻畫出來。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