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家書: 會以謙卑態度聆聽市民意見

2017-10-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林鄭月娥發表《香港家書》。圖:香港電台

  【香港商报网訊】特首林鄭月娥於本月11日發表她任內首份施政報告,當中房屋政策最受矚目,但林鄭月娥今早在港台節目《香港家書》中表示,施政報告背後有為市民「排憂解困」的信念,故令她感受最深的是與特殊兒童、殘疾人士有關的措施。

  林鄭月娥在《香港家書》中道出自己的施政信念,她指社會聚焦討論房屋政策和各項措施,備受高度關注是可以理解,但她感受最深的部分是一系列「以人為本、無微不至」的措施,當中不少都與她早年擔任了3年多社會福利署長有關。她指出,擔任社署署長期間,有特殊需要的兒童和家長最能觸動她,當時自己有兩個分別是6歲和9歲的兒子,雖然健康活潑,但偶有不適她都會十分擔心,如孩子晚上發高燒,她和丈夫都會整夜陪伴他們,所以能夠想像有殘疾孩子父母的擔憂和勞累。林鄭月娥在家書中說,對於有特殊需要兒童及其家長自發組成的關注團體,她心存敬佩,視他們為改善服務的夥伴,而非壓力組織,所以她多年來推動「創業展才能」社會企業計劃、「到校學前康複服務試驗計劃」、在首份施政報告中提出把學前康複服務的輪候時間減至「零」、牽頭成立「特殊需要信托」等等措施。

  林鄭月娥指,首份施政報告得到社會廣泛認同和歡迎,她與問責團隊都感到非常欣慰,會以謙卑的態度繼續聆聽市民意見。

  林太在信的末段指出,上任至今3個多月,深深體會到使命的光榮和責任的重大,但透過為市民「排憂解困」而獲得的工作滿足感,更是每天推動她力求創新、迎難而上的力量,在剛發表的施政報告不少措施都有這份信念。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