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28

【聚焦十九大】第四場記招 香港经济导报记者现场提问

2017-10-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十九大新聞中心21日下午3点召開第四次記者招待會,向外界介紹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推進中國經濟平穩健康可持續發展有關情況。招待會由十九大大會新聞發言人、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副主任郭衛民主持,國家發展改革委黨組書記、主任何立峰,副主任張勇,副主任寧吉喆出席,並回答記者提問。

  2點多,新聞中心已經基本坐滿了記者,少有的空座也被書包或者衣服"霸"了座。電視台的攝影機已經調試了幾遍。

  由於現場記者較多,工作人員提醒不要用物品霸座。(特派記者 張麗娟攝)

  記者會即將開始,現場座無虛席,前來采訪的媒體已經做好准備。(特派记者 刘深摄)

本場記者招待會的美女翻譯。(特派記者 劉深攝)

記者招待會現場。(特派記者 劉深攝)

發改委主任何立峰。(特派記者 劉深攝)

香港经济导报记者提问。記者 劉深攝

  何立峰:正研究相關政策加速粵港澳大灣區互聯互通

  何立峰在回答香港經濟導報記者提問時表示,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實施方案初稿已經出來,目前正抓緊征求意見中,也歡迎香港的記者朋友有好的意見向發改委提出,發改委“開門辦公”,將不斷吸收各方面意見,潤物無聲,紮實有效開展工作。

  他談到大灣區的互聯互通,除通訊之外,基礎設施的互聯互通也在抓緊進行中。港珠澳大橋年底具通車條件,為使明年順利通行,目前有關部門正就車輛、人員、市場要素資源等出入境便利化方面抓緊研究落實中。

  他指出,通過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來支持香港、澳門進一步融入到國家發展的大局當中,並且在這個過程中,更好的促進香港的發展、澳門的發展,包括廣東,特別是珠江三角洲地區的發展,從而更好的造福香港同胞、澳門同胞,提高珠三角地區的經濟競爭能力和公共服務水平。粵港澳大灣區包括廣東省的九個市,廣州、深圳、東莞、珠海等等,加上香港、澳門在內,一共有56000平方公裏,約有6800多萬人,去年經濟總量已經將近10萬億人民幣,大約相當於14000億美元。與世界上著名的幾個大灣區,包括東京灣大灣區、舊金山大灣區、紐約大灣區,都可以比肩的。

  他指,十九大報告提出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明確方向,相信通過廣東、香港、澳門的共同努力,一定會把大灣區建設得又快又好,為中國21世紀中葉建設成現代化強國作出粵港澳大灣區應有的貢獻。香港商報特派記者李颖 劉深 张丽娟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