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德國寶馬涉壟斷遭歐盟搜查

2017-10-21
来源:新華社

 

        德國汽車制造商寶馬集團新聞發言人20日表示,寶馬因涉嫌德國汽車行業壟斷遭歐盟監管者突擊搜查。

  據悉,歐盟反壟斷部門自16日起搜查了寶馬位於德國慕尼黑的總部。這是自今年7月德國《明鏡》周刊首次披露德國多家汽車制造商涉嫌達成同業聯盟(又稱“卡特爾”)實施壟斷以來,歐盟監管部門對相關企業發起的第一起搜查。

  德國戴姆勒公司20日向歐盟委員會申請成為該壟斷案的關鍵證人,意在通過向監管部門揭發不當行為來免除罰款。根據歐盟相關規定,參與壟斷的公司中第一個向歐盟委員會檢舉揭發並提供有效信息的可以免除罰款。

  此前,大眾集團已主動向監管當局承認可能違反了反壟斷法,意在減輕懲罰。

  據《明鏡》周刊報道,自上世紀90年代起,大眾集團及其子公司與保時捷、寶馬、戴姆勒等車企以不同工作組的形式舉行秘密會議,就技術、成本、供應商甚至最近深陷醜聞的柴油車尾氣處理系統達成一致,來消除競爭、操縱定價,涉嫌“德國經濟史上最大卡特爾案之一”。

  如果壟斷行為屬實,德國聯邦卡特爾局和歐盟委員會將對上述車企處以最高為其年收入額10%的罰款。按照這些車企2016年的營業收入,罰款總額最高將接近500億歐元。

  截至目前,歐盟監管部門尚未對任何一家德國車企正式發起反壟斷程序。
 

[责任编辑:若笑]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