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西方记者声称十九大采访遭拒 央视主播斥:戏精

2017-10-22
来源:观察者网

 

  原标题:央视主播刘欣:西方媒体报道的中国故事为何如此?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十九大召开之际,全球都将目光聚焦到中国。而为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欢迎中外媒体采访,此次大会特意开设了“党代表通道”。但对此,仍有西方媒体称其受访要求遭拒,这是怎么一回事?

  20日,中央电视台英语新闻频道官方微博@CGTN发布了一段The Point的节目视频,“西方媒体报道的中国故事为何如此?”,主播刘欣分享了她的见闻和观点(以下视频及译稿来自CGTN)。

  她认为,一些西媒来中国,并不是真的希望进行采访,而是为了将自己打成“焦点牌”。他们竭尽“戏精”之能事,通过不断创造话题来推动自己的议程。

  刘欣举例说:

  对此,刘欣吐槽说,记者什么时候有“天时地利”的特权,想找谁“对话”就“对话”的?

  即使在西方也不是这样……

  很巧的是,今年这家媒体的另外一位记者,又上演了同样一出“戏码”。

  在十九大举办地人民大会堂外,这位记者竭尽所能寻找受访者,却不断遭到拒绝……

  原因是:

  刘欣质疑到,在一个事关中国共产党未来的会议上,这位西方记者却问什么金正恩。此次会议上讨论的很多话题,也会影响到腐国和其他国家,但这记者却偏偏选择忽略这些。

  而提出如此不相关的问题,还不是重点……

  于是,在采访“遭拒”后,这位“戏精”西方记者开始给自己加戏。

  如此“精彩”的表演,西方媒体当然要大肆宣传……

  标题还要这么取

  对于如此做法,刘欣斥责说,西方媒体不去反思记者为何遭拒,还要误导受众,用单一思维和肤浅的方式,来描绘党员以及整个中国共产党。

  她还解释说,这些代表只是不想被一个突然出现的记者,问不相关的问题。若是不了解记者的意图,那还是选择谨言行事比较好。

  毕竟在中国人看来,很多西方记者是持偏见和报道负面的……

  那么西媒的报道为何老要这么做呢?

  刘欣表示,因为“中国崛起”在一些西媒看来,是个坏消息。

  看完视频后,网友表示,早习以为常了。

  一些人的演技确实可以……

  还有网友指出,有的报道甚至就是为了出现偏差。

  一些人对西方媒体盲目偏信,提醒一下很有必要。

  这则视频在外网发布后,也引起了网友围观。截至观察者网发稿时,该视频在facebook上的播放量为6.9万次。

  有外国网友觉得原因在于“嫉妒”。

  有的也表示“见怪不怪”……

  最后,也有网友觉得,任凭西媒怎么说,或许我们不该过分在乎它们的报道,最重要的还是要专心发展自身。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