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中國使館提醒在俄中國公民注意人身財物安全

2017-10-22
来源:新華社

     新華社莫斯科10月21日電(記者胡曉光)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21日發布公告,提醒在俄中國公民注意人身財物安全。

  公告說,據俄羅斯媒體報道,10月18日,在莫斯科東部、東南和西南地區共發生3起搶劫案。其中,東南區案件發生在馬裏諾區柳布林大街,多名劫匪強行搶走兩名中國公民的兩個提包,內有70萬美元現金。當地警方收到報警後,迅速展開搜捕行動並抓獲部分犯罪嫌疑人。

  公告說,隨著聖誕節和新年日益臨近,俄境內搶劫盜竊案件,特別是針對華人的案件呈多發勢頭。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對此高度重視,已敦促俄方加強對案件多發區域的安保工作,加大對有關案件的偵破力度。

  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提醒在俄生活、學習、工作及來俄短期旅遊的中國公民,尤其是華商提高安全意識,加強防范措施,盡量不要隨身攜帶大量現金出行。如遇個人安全或財產受侵害,請第一時間撥打“102”報警,亦可撥打中國駐俄大使館24小時領事保護值班電話或中國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熱線電話尋求必要協助。
 

[责任编辑:若笑]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