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10月26日!消防處149年來首設紀念日悼念殉職英魂

2017-10-22
来源:橙新闻

  消防處將在下周四舉行首個周年紀念日。圖:消防處

  【橙訊】消防處成立149年來,歷年來有逾30名消防及救護人員殉職。消防處的工會經過2年多爭取,部門終如警務處一樣,設立周年紀念日,為了悼念殉職英魂,表揚過往及現職的同袍,首個周年紀念日將於下周四(10月26日)將於消防及救護學院首度舉行。

  有工會代表直言,無論過往及現在,同袍都無懼執勤,甚至犧牲,設紀念日是一份認同,「等大家知道努力無白費!」

  消防處介紹,本月26日早上,將在消防及救護學院舉行首個消防紀念日。據了解,儀式一切從簡,不會超過1小時,先是儀仗隊列陣奏樂,然後處長李建日向過往的殉職英魂獻花,再於台上致辭。出席的人士主要為部門的人員,包括一眾管理層及工會主席,亦會邀請殉職人員的遺孀出席。

  消防處職工總會主席聶元風指,自3年前12月,消防總隊目梁國基於石硤尾邨美映樓煤氣爆炸案,不幸殉職後,工會已有設立紀念日的構思,並向部門管理層提出,2年後能把計劃落實,他對此表示歡迎。

  而紀念日於10月尾舉行,聶元風稱,主要因應春秋二祭,10月尾通常接近重陽節,且天氣較清涼,適合在戶外舉辦大型儀式。

  消防處介紹,該處成立已149年,歷年來最少有30名消防及救護人員殉職,如今年3月馬鞍山吊手岩搜救行動中,墮坡傷重不治的總隊目邱少明;去年迷你倉四級火殉職的隊長張耀升及隊目許志傑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