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行业大咖聚粤园开讲金融

2017-10-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苑立报道:第22期珠江金融论坛20日在广州泰康之家粤园举行,该期论坛的主题为“金融支持健康产业发展”。

  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杜德清、市金融局局长邱亿通、泰康之家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淑琴出席论坛并致辞。另有省市区有关部门及企事业单位共约150人参加了论坛。论坛由广州金融业协会秘书长陈双莲主持。

  杜德清指出,近年来,广州市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健康养老产业的发展,取得了一系列瞩目的成就,广州已经成为我国健康养老产业发展的高地和热土。

  邱亿通表示,大力促进金融支持健康产业发展,聚集更多的金融资源发展健康产业,将有效防止金融领域脱实向虚,在全球“资产荒”背景下为各路资金提供期限更长、风险更小、收益更高的优质投资资产,实现各级政府、金融机构、人民群众的“三赢”。

  据刘淑琴介绍,泰康之家粤园是泰康保险集团继北京燕园、上海申园之后,在广州斥资20亿投资建设的大型医养社区,总建筑面积达12万平方米,全部建成后可容纳约1300户养老单元,并配套建设了泰康粤园医院,能提供综合性健康养老服务。

  本期论坛还邀请了泰康保险集团副总裁兼泰康之家投资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刘挺军、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清华大学就业与社保研究中心刘广君副主任、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申曙光教授围绕论坛主题发表了主旨演讲,共同探讨在中国老龄化加速的背景下,未来金融支持健康产业发展的方向和路径。

  另悉,珠江金融论坛自2011年以来已成功举办21次,品牌效应逐步形成。为丰富交流成果,广州金融业协会还面向高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等就金融支持健康产业发展主题征集论文。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