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O記查公眾活動罪行 李家超:旺角騷動後有需要

2017-10-22
来源:橙新闻

  李家超指警方按需要成立新調查隊。资料圖

  【橙訊】警方俗稱「O記」的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新設立一隊「公眾活動刑事調查隊」,針對公衆活動引發罪行。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日出席一個公開活動時回應表示,鑑於近年旺角騷亂等大型集會相關案件,調查及搜證工作繁複,警方會按需要調配新隊伍處理。

  李家超續指,新隊伍同樣會處理其他有組織及嚴重罪案,每當有大型公共活動引發的罪行時,警方將按情況安排新隊伍調查。被問為何有關調查隊屬「O記」而非一般警隊編制,李家超重申調查每類案件要按實際情況。

  有傳媒報道,警隊近月成立了「公眾活動刑事調查隊」,由「O記」的「D隊」執法,全權進行調查、搜證、拘捕及檢控工作,警方消息人士透露,旨在加強人手調查公衆活動涉及的嚴重刑事案件,以及搜集和分析日後公眾活動的情報。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