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1

三星新任CEO六大热门人选浮出水面 李在镕之妹上榜

2017-10-30
来源:凤凰科技

  权五铉

  凤凰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10月30日报道,尽管公司利润创下新的纪录,股价也接近于历史新高,但三星电子目前还面临着另一项重要任务,那就是寻找公司新任掌门人。

  本月早些时候,权五铉(Kwon Oh-hyun)宣布将辞去三星电子CEO兼副董事长的职务,离开这家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电视机及内存芯片厂商,使得该公司将出现更大的权力真空。权五铉离职的决定恰逢三星电子董事长李健熙(Lee Kun-hee)住院治疗、另一位副董事长李在镕(Jay Y. Lee)因涉嫌行贿丑闻而被判五年监禁之际。

  三星电子采用“三驾马车”的管理架构,三位联席CEO分别掌管公司的三大业务。除了担任三星电子的副董事长,权五铉自李在镕今年2月份被羁押以来,还一直是公司三位CEO之一。65岁的权五铉在离职声明中称,三星电子需要“年轻的管理层”,暗示该公司的世代交替正在进行当中。

  长期以来,三星电子CEO人选一般有两种产生方式,一是从内部提拔,二是从三星集团进行挖掘,因此分析师认为外部人士执掌三星电子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三星电子将在明天发布详细的第三财季财报,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肯定会被问到有关管理层更迭的大量问题。三星电子拒绝对CEO人选问题进行评论。

  以下即是六位有望执掌韩国最大、最赚钱企业的潜在人选,这其中就包括李在镕的妹妹、有“三星长公主”之称的李富真。

  金奇南

  金奇南(Kim Ki-nam)从2014年便开始担任三星电子半导体业务部门总裁,他与权五铉共同努力,将该部门打造成为三星电子最赚钱的业务部门。金奇南是三星电子的元老级高管,早在1981年便加入该公司,将近四十岁时便出任高管,领导实施了三星电子最先进内存芯片的开发工作。

  三星电子官方网站对现年59岁的金奇南给予高度评价,称其发现并培育了“会带来重大影响的新一代技术。”如果金奇南最终被晋升为CEO,那么也将延续三星电子的一个长期传统,即把成功的半导体工程师提升为公司最高管理层。据韩国企业经营评估机构CEOSCORE的总裁Park Ju-gun透露,早在大概一年前,金奇南私下里就告诉身边的朋友,他估计自己会接替权五铉,成为三星电子的新掌门人。

  申宗钧

  申宗钧

  61岁的申宗钧(Shin Jong-kyun)是三星电子移动部门掌门人,同时也是公司三位联席CEO之一,在三星电子发布新款智能手机的活动上,他总是会发表主题演讲。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申宗钧一直在努力开发新手机,并最终用他那标志性的Galaxy系列帮助三星电子成功超越诺基亚和苹果。

  申宗钧在2015年Galaxy S6发布会上表示:“我可能并不是最好的演讲者,这是因为,我的第一语言是工程。”自2012年以来,申宗钧就是负责三星电子移动与网络业务的总裁兼CEO。目前,申宗钧已将公开发言的重任交给了高东真(DJ Koh)。

  尹富根

  尹富根

  尹富根(Yoon Boo-keun)是三星电子的三位CEO之一,目前负责公司消费电子业务部门。该部门的业务覆盖从电视机到洗衣机等各种设备。64岁的尹富根比即将退休的权五铉小一岁,而他执掌的部门也是三星电子最不赚钱的业务部门。

  金乔永

  金乔永(Jin Gyo-young,音译)毕业于美国斯坦福大学,曾是金奇南所在部门的半导体工程师,后来成为权五铉团队的核心成员,正是在这个团队的努力下,三星电子进入了最赚钱的时代。金乔永目前担任三星电子存储芯片业务高级副总裁,被认为是DRAM芯片的顶尖专家。在去年三星电子财报中,DRAM对公司的盈利贡献最大。

  三星在官网上表示:“金乔永一直肩负着将重要的新一代存储芯片技术推向市场的重任。”金乔永现年55岁,今年早些时候,在前任主管到三星电子旗下一家子公司担任CEO后,他被提升为高级副总裁。

  全守东

  59岁的全守东(Jun Dong-soo)是三星电子医疗设备业务部门的负责人,在这家管理层向来不喜欢抛头露面的公司,他却以高调著称。自上世纪90年代末期开始,全守东频频在公司内外就创新问题发表讲话,领导实施了一场改革等级森严的公司文化的运动。

  全守东在1983年以工程师的身份加盟三星电子,此后参与打造了半导体、医疗设备和数字媒体等多项业务,因此,他具有与三星众多部门打交道的丰富经验。全守东自称是一位“数字传道者”,同时还在三星电子的商业战略办公室任职,负责数字产品的发布工作。

  李富真

  李富真

  虽然被认为出任三星电子掌门人的机会十分渺茫,但李富真(Lee Boo-jin)仍然是与李在镕关系最亲密的家庭成员,而且拥有丰富的管理经验。现年47岁的李富真是三星旗下新罗酒店CEO,媒体经常拿她的管理风格与其父亲相提并论——具有超凡魅力,而且雄心勃勃。如果李富真真的加入这场争夺战,意味着李氏家族想要对三星集团旗下最赚钱的公司进行更多的控制,但由于韩国公众对企业垄断的担忧,她将面临不少阻力。

  三星企业分析公司Chaebul.com负责人Chung Sun-sup就指出,尽管李富真作为酒店经营者获得了很大成功,但这可能并不足以让她执掌像三星电子这样的科技巨头。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