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美國SEC警告:名人推廣ICO或涉嫌違法

2017-11-02
来源:新浪

  

  新浪美股訊 北京時間2日早間消息,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周三警告稱,名人和其他個人推廣初始代幣發行(ICO)時可能觸犯美國證券法。

  ICO已經日益成為初創科技公司一種流行的融資方式,使之以通過創造和銷售數字貨幣的方式來快速融資。

  過去幾個月,其中一些項目在社交媒體上獲得名人的背書,包括希爾頓集團繼承人帕裏斯-希爾頓(Paris Hilton)、拳擊手弗洛伊德-梅威瑟(Floyd Mayweather)和說唱歌手The Game等。

  但SEC表示,倘若代幣被視作一種證券,而名人並未披露“性質、規模以及因為推廣獲得的補償”,這種背書或許就涉嫌違法。

  SEC執法部和合規檢查辦公室在聯合聲明中說:“未能披露這一信息便違反了聯邦證券法的反兜售條款。”

  SEC還提醒投資者,不要僅僅因為名人背書就輕易做出投資決定,在投資之前要多做研究,包括利用SEC的投資顧問公共披露數據庫對相關企業和推薦者的情況進行背景調查。
 

[责任编辑:若笑]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