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特斯拉三季度巨虧6億美元,僅生產了260輛Model 3

2017-11-02
来源:网易科技

  網易科技訊11月2日消息,據路透社報道,特斯拉把Model 3的批量生產目標推遲了大約三個月,生產瓶頸的解決上正取得進展,但很難預測所有生產問題的解決需要多長時間。

  特斯拉最近財報顯示,本季度虧損雖低於分析師的預期,但虧損幅度為迄今最大。財報公布後,公司股價下跌近5%。

  特斯拉預計,2018年第一季度,每周將制造5000輛Model 3。原定的量產時間為今年12月份。

  特斯拉表示,目前主要的制約因素是電池模塊裝配線,公司不得不對其中的部分生產線進行重新設計。

  一直在虧損的特斯拉將長遠希望寄予在Model 3上。Model 3起售價為3.5萬美元,約是Model S售價的一半。

  憑借Model S和Model X的先進技術和創新設計,特斯拉成功進軍豪華汽車市場。特斯拉計劃在2018年生產50萬輛汽車,將比2016年產量增長6倍。2018年計劃產量中大多數是Model 3。

  但由於“生產瓶頸”,第三季度特斯拉僅制造了260輛Model 3,遠低於原來的生產計劃(超過1500輛)。

  Model 3量產延遲意味著開售推遲、現金支出增多。處理當前生產問題也耗錢。這些都加劇了特斯拉的困境。這些問題還可能引發超過50萬名用戶的擔憂。他們已支付Model 3的定金,不過定金可退還。

  截至9月30日的第三季度,特斯拉的淨虧損為6.194億美元或每股虧損3.70美元,去年同期特斯拉的利潤為2190萬美元或每股收益14美分。

  特斯拉營收增長30%至29.8億美元。扣除特殊項目的每股虧損為2.92美元。

  截至9月30日,特斯拉的現金和現金等價物為35.3億美元,上一季度的現金和現金等價物為30.4億美元。

  上個月據特斯拉透露,第三季度已交付26150輛汽車,同比增加了4.5%,但“生產瓶頸”導致公司落後於原計劃的Model 3生產目標。

  第三季度主要財務數據摘要

  ·營收為29.8億美元,去年同期為22.98億美元,同比增長30%。其中:

  ·電動汽車業務營收為23.63億美元,去年同期為21.49億美元,同比增長10%。

  ·能源生產和存儲業務營收為3.18億美元,去年同期為2333萬美元,同比增長1260%。

  ·服務及其他業務營收為3.04億美元,去年同期淨利潤為1.26億美元,同比增長141%。

  ·淨虧損為6.194億美元,去年同期為毛利潤2188萬美元,同比轉虧。

  ·攤薄後每股淨虧損為3.70美元,去年同期為每股淨收益0.14美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