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红旗轿车在全国超300城招经销商:可零保证金预约

2017-11-03
来源:澎湃新闻网

   “中国第一豪华车品牌”的目标当前,一汽集团正在将更多资源集聚到红旗品牌。

  近日,红旗品牌计划在全国范围内逾300个城市招募经销商建店。这是新任董事长徐留平入主一汽集团后,红旗品牌的首次招商,也是近年来一汽红旗最大规模的招商计划。

  根据红旗4S店招商公告显示,4S店从A级至C3级分有七个层次,建筑面积从5000平方米至1200平方米,新建店预计投资金额从2150万元至480万元。

  这次红旗轿车销售渠道下沉,可谓更加亲民。

  此前,红旗经销商采用“红馆”模式,仅在一线城市重要路段、投巨资打造打造旗舰店,导致3年来全国仅有22家“红馆”,造成红旗汽车的辐射区域十分有限。

  本次经销商建店范围逐步下沉,除了特大、大型城市,开始面向更多中小城市、地级市,这使得红旗品牌将更加“亲民”。

  优惠策略:1至3年回收建店成本,订单式采购新车

  为了降低经销商的建店成本,提升4S店的落地推广速度,红旗品牌使出了“三板斧”,为经销商提供了“高于国内其他车企建店”水准的支持政策。

  一,提出50%现金折让+50%提车折让建店方案,总计100%的建店支持。相当于初期建店相关投资,成为储值金额,将以现金和提车优惠的方式逐步返还。

  二,为了给经销商降低库存压力,红旗提出为经销商设置订单制,并提供零保证金预约车辆,提升经销商资金周转灵活性。

  这意味着红旗品牌将最大限度地避免经销商压库,既有助于维护经销商与厂商关系,又能避免因压库引来经销商不当竞争折损品牌形象。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VIA(Vehicle Inventory Alert Index)显示,2017年以来,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连续7个月位于警戒线(50%)以上,最高时达到了66.6%,这意味着整体汽车销售行业承担着不小的库存压力。

  三,红旗品牌将会提供丰富的商务政策及衍生金融政策,使得回收周期远低于行业标准。

  在这些条件背后,红旗轿车也提出了自己的选择标准:除了对经销商的基本资质审核外,还要求“对红旗品牌具有高度认同感,并对红旗事业充满信心,愿意长期投资共同发展”。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对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表示,除却上述优惠政策,关键还得看具体的政策细节,比如销售奖励补贴和佣金,这是给予经销商实打实的利益。

  据人民网报道,今年4月,“中国一汽红旗首批4S店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红旗从来自全国多位投资人的48份入网申请中,筛选了21家经销商,其中95%拥有高档品牌经验。

  试水投放:面向高端用户少量投放新款红旗轿车

  在宣布红旗4S店建店招募的同时,新款红旗H7豪华轿车也逐步小规模地定向投放:10月29日,在中国长春,红旗面向解放品牌投资人交付了125辆红旗轿车。

  在现场,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称,解放和红旗两个品牌名字本身就有着特有的光辉:解放夯实了自己在商用车领域的领军地位,而红旗也承载着理想——力图打造中国第一且唯一的高档豪华品牌,在营造高品质生活方面,满足从国家领导人到普通消费者的梦想。

  徐留平还称,这不仅需要一汽人的同心奋斗,还需要合作伙伴和社会各界支持,期待更多用户品鉴红旗,更多热爱红旗的伙伴加入红旗复兴的伟大事业。

  稍早前的9月16日,一汽向常州交通集团交付了100台红旗轿车,并首次宣布,推出终身免费保修服务。

  徐留平将红旗定义为“中国式新豪华”,要让红旗品牌的产品质量和品质得到根本性扭转。除了走性价比路线,红旗还要在高附加值、高品质方面做文章。今年9月初,他曾提出要打造至尊、极致体验的红旗产品和服务。

  9月21日,在上任一汽集团董事长的第49天,徐留平出席了一汽红旗品牌在北京举行的新红旗H7豪华轿车上市发布会。

  徐留平当时提出,一汽集团展开了组织构架大调整,当中,总部将直接运营红旗品牌,把红旗品牌真正地打造成为中国第一豪华车品牌,“当然,这仅仅是开始,我们在年底以前,将发布红旗品牌的中长期发展战略。”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