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4

媒體:賈躍亭反思自己太冒進 不熟悉資本運作

2017-11-07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賈躍亭。資料圖

  據騰訊報道,賈躍亭最近在美國接受采訪時表示,在美的四個月裏,他有大量獨處的時間反思過往。操作層面,賈躍亭自稱意識到從電視業務到整個生態轉型的冒進,“雖然我認為造車的方向沒錯,但對造車的節奏發生了重大誤判,遠遠的超出了我的能力。”外因方面,賈躍亭認為樂視成在資本市場的推波助瀾,敗也是其在資本市場快速下滑。

  最近樂視網一直處於輿論的風口浪尖上。

  業績方面,樂視網日前公布了一份巨虧超16億元的三季報。報告顯示,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實現營業收入60.95億元,同比下降63.67%,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虧損16.52億元,同比下降435.02%,基本每股收益-0.4144元/股。

  樂視網最近高層也出現了不小的變動。樂視網CEO梁軍近日向公司提交了辭職申請,而梁軍僅上任5個月,有媒體稱梁軍辭職是認為孫宏斌認為其太自大。

  此外,樂視網最近還曝出了IPO造假疑雲。近日有報道稱,涉及2010年樂視網IPO審核,多名前創業板發審委委員被采取強制措施,包括時任亞太集團會計師事務所副主任謝忠平,北京天圓全會計師事務所副總經理孫小波。

  對於樂視IPO涉嫌造假一事,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高莉表示,已經注意到媒體報道的多位涉及樂視IPO發審委委員被查的報道,已經轉給相關部門,正在進一步了解核實。如果有結果,也將及時向社會公布。

  而頻頻爆出的負面消息也讓持倉樂視網的基金紛紛下調其估值。據媒體報道,工銀瑞信基金、國泰基金、天弘基金、富國基金、廣發基金、申萬菱信基金、華安基金、國海富蘭克林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下調樂視網估值,其中,最低的是華安基金,後者旗下多個產品將估值樂視網下調至7.34元,以停牌前15.33元收盤價計算,已經腰斬。

  值得注意的是,日前,經濟觀察報報道稱,萬達集團有意向投資新樂視,這次投資事宜是王健林親自向融創方面提出的。知情人透露,王健林看好萬達和融創攜手做大樂視的想象空間,目前融創方面沒有拒絕這一請求。不過,樂視網在當天發出公告稱“公司截至目前並未就引入新的投資人事項和任何機構或個人達成實質性進展”。

  相關閱讀:

  賈躍亭:國內債務肯定要還完 不該我承擔也要還

  據棱鏡報道,賈躍亭日前在接受采訪時表示:“國內的債務我肯定要還完,該我承擔的要還,不該我承擔的也要還。比如,我在考慮用我在FF的未來個人收益,優先償還我承擔連帶擔保責任的債務。現在來看,100%夠還的了。”他同時表示,從外因上看,樂視成在資本市場的快速上漲,敗也在資本市場快速下滑。2016年開始資本市場上出現熔斷,同樣對樂視網融資造成很大影響。

  賈躍亭:“樂視網IPO100%沒有造假”

  近日前創業板發行審核委員會委員被有關部門采取強制措施消息逐漸發酵,因其中有部分人員參與過樂視網的審查過會,這使得本就處在風雨飄搖中的樂視網再度被輿論所包圍。

  有媒體指出,若樂視網IPO造假坐實,扣上欺詐發行之罪,賈躍亭很可能錢沒了、自由也沒了,也就是說,嚴重到一定程度的話是要追究刑事責任的,那離回國坐牢也就不遠了。

  對此,美國東部時間11月2日,賈躍亭接受騰訊財經采訪時表示,樂視網上市時100%沒有造假。

  賈躍亭稱,對於樂視債務已經有了針對國內債務的清償計劃,整個樂視的負債大約200多億元,其中100多億元由我承擔連帶擔保責任。

  而針對鈦媒體刊文指出的,賈躍亭在美國利用FF制造“金蟬脫殼”計劃,賈躍亭表示,自2017年7月4日出國以來,一直在為FF奔走融資。賈躍亭稱,FFA輪融資時間表希望是未來三四個月之內。

  不久前FaradayFuture針對鈦媒體披露融資文件所披露的“金蟬脫殼計劃”發布聲明稱,子虛烏有,誠摯歡迎鈦媒體創始人趙何娟女士親臨美國,現場調研FF的經營情況。

  趙何娟也發表聲明稱,賈躍亭單獨點名邀我前往,希望我能進行公正的調研和如實記錄,我深感責任重大,賈躍亭強行讓我上頭條,那我們沒有理由不珍惜這個難得一見的機會。

  趙何娟表示,調研就是調研,走馬觀花不是調研,根據指定路線行走不是調研,接受指定人員“接見”那不是調研,吃吃喝喝不是調研,談笑風生不是調研,觀光旅遊更不是調研,既然是深入調研那就要有調研的樣子,所以你們必須先答應提供認真、真實調研的幾大條件,就一定前往。

  此外,在整個樂視生態方面,賈躍亭做出了反思,“方向是對的,生態戰略是對的,但是節奏上完全錯誤,應該循序漸進。”賈躍亭表示,“雖然我認為造車的方向沒錯,但對造車的節奏發生了重大誤判,遠遠的超出了我的能力。”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