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大埔船灣觀音寶誕出巡

2017-11-0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霄虹報道:「船灣洞梓觀音古廟觀音寶誕出巡活動」日前圓滿舉行,全國政協委員大埔鄉事委員會主席張學明、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葉虎、大埔民政事務處高級聯絡主任黃汝恒等應邀主禮。船灣洞梓觀音古廟觀音寶誕出巡籌委會主席葉志良表示,首次船灣觀音寶誕出巡能夠順利完成,實有賴各方善信的鼎力支持,以及籌委會委員一年來的積極參與和無私奉獻。希望該活動得以承傳,福澤世代,祐境安民,功德無量。主禮嘉賓還包括:大埔區議會副主席黃碧嬌、大埔警區警民關系主任林宛君總督察、大埔船灣區區議員劉志成、大埔七約鄉公所主席梁官華、大埔社團聯誼會主席文春輝、慈山寺住持洞鈜大和尚,鑽級贊助人鄭振忠、張佐姣、莫易恆、徐錦鴻、洪文華、柳明心等。

  葉志良冀構建和諧社會

  葉志良致辭說,洞梓觀音古廟歷史悠久,自先輩建村以來,至今已有400多年,村民虔誠供奉,祈求觀音菩薩祐境安民,永保太平。可惜洞梓觀音古廟於1962年遭到襲港台風「溫黛」吹嵰,只剩下頹垣敗瓦。在村民、善信及各界友好支持下,幾經努力,在2011年11月12日,一座新的洞梓觀音古廟終於在原址落成并舉行重光典禮。

  他說,2016年,「洞梓觀音古廟--觀音寶誕出巡籌委會」成立,并訂於2017年11月5日舉行觀音寶誕出巡活動,祈求慈航庇護,祖國富強,香港穩定,合境安寧,去除孽障,讓香港市民共同構建和諧社會,為祖國和香港創造更美好明天。張學明致辭時表示,各方友好、鄉賢濟濟一堂,見證「船灣洞梓觀音古廟-觀音寶誕出巡」盛事,希望在觀音娘娘的庇佑下,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大埔是塊福地,希望在各方努力下,能將這活動延續下去,打造一個和諧美好的社區。當日,參與觀音寶誕出巡活動約800餘人,一大早先到慈山寺參拜,然后出發巡游,行遍12條村,整個行程約三個半小時。葉志良在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今次活動十分順利,得到各方人士支持,特別是善信贊助經費,以及200多名義工參與。他希望該活動以后年年辦下去,福澤鄉民。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