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前海諮委會2017年會聚焦大灣區

2017-11-0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同理報道:4日,前海蛇口自貿片區暨前海深港合作區諮詢委員會2017年度會議在深圳召開,委員們重點圍繞前海如何爭取自由貿易試驗區更大改革自主權,探索建設自由貿易港,建設高水平對外開放門戶樞紐和深圳城市新中心,構建粵港澳深度合作示範區、打造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先行區,建言建策。

  諮委會主任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原副委員長華建敏表示,每年到前海現場都感覺「一年一個樣,五年大變樣」,前海開發開放要上新台階,需做到五個聚焦:聚焦新的歷史使命,開展新一輪前海開發開放的戰略謀劃;聚焦探索深化前海與香港、澳門合作的新途徑新方式,支持香港、澳門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聚焦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推動前海打造升級版自貿試驗片區;聚焦「一帶一路」戰略更好地走出去,推動前海更好發揮戰略支點作用;聚焦世界一流城市中心,推動前海建設現代化的城市新中心。

  香港特區政府駐粵辦主任鄧家禧在致辭中表示,港人港商參與前海發展的情况越來越踴躍,目前前海已有7000多家有港資背景的公司。香港將與前海進一步建立共同創新、合作交流的機制,在金融、專業服務以及創意產業等現代服務業領域探索新的合作空間,將為香港與內地更緊密的合作提供示範作用。

  前海管理局長杜鵬表示,前海蛇口自貿片區開業企業以港資企業發展最快、效益最好,截至9月底,前海蛇口自貿片區註冊港資企業7357家,前三季度,註冊港資企業以占片區不到5%的企業數量,創造了片區28.9%的註冊企業增加值、27.4%的稅收、32.3%的固定資產投資和96.8%的實際利用外資,成為片區經濟發展的中流砥柱。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