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博通萬億惡購高通或遭回絕

2017-11-0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當地時間周一,全球最大的半導體制造商之一美國博通公司,以每股70美元(約546港元)現金加股票方式向晶片制造商高通提出惡意收購,交易總價值1300億美元(約1萬億港元)。英國《金融時報》援引知情人士稱,高通將回絕該收購提議,稱博通開價太低,且雙方合併所面臨的監管風險太大。

  收購叫價溢價逾13%

  就目前提議的交易價格而言,博通擬收購高通一案業已成為半導體行業乃至整個科技產業歷史上的最大併購案,兩大半導體巨頭總市值將超過2000億美元(約1.6萬億港元)。高通上一交易日(11月3日)收市價為61.81美元/股,收購叫價溢價逾13%。消息公布后高通盤前股價上揚,漲幅3.38%。

  上周五媒體消息稱博通將尋求併購高通,收購案價值或超千億美元,博通希望通過這筆大膽的併購交易,成為無線行業的主導通信晶片供應商。當日高通股價跳漲12.71%。收購提議包括近2千億净負債對高通1300億美元的收購提議中,將包括250億美元(約1951億港元)的净負債。

  本次收購交易完成后,預計會在接下來博通的第一個完整財年度計入非美會計每股收益增長。高通與博通旗下的業務2017年營收總和將達到510億美元。

  高通早前收購恩智浦(NXP)半導體,積極布局5G,希望在5G正式推出的時候再次占據市場制高點。然而原有4G業務的營收增長并未給高通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5G市場又還未正式打開。青黃不接之際的高通,截至上周四股價年內已累計下跌16%。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