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社企民間高峰會開幕

2017-11-0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鄧江紅報道:由社會創業論壇主辦的社企民間高峰會昨日在灣仔會展中心舉行開幕典禮暨主題演講,為一連兩天舉行共18場的國際研討會揭開序幕。踏入十周年,社企民間高峰會2017以「創變·未來」為主題,總結十年成果,以更有系統的方式推進社會創新。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擔任開幕主禮嘉賓,她表示,期望大家繼續與政府并肩攜手,促進香港社企長遠發展。

  林鄭冀攜手促進社企發展

  高峰會由民政事務局、效率促進組及13個民間團體合辦,逾50個合作夥伴及支持機構,為社創界盛事。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樂見在社會各界的鼎力支持下,香港社企過去十年穩步發展,政府會繼續為社企提供有利的經營環境,包括在社會創新以及創業發展基金加入新元素,繼續鼓勵商界與社企以及非政府機構合作,為新成立的社企提供新的融資方式等。

  社企民間高峰會籌備委員會主席容蔡美碧致歡迎辭時表示,過去十年,社創概念在香港萌芽并快速發展,社會創新的概念亦已廣獲公眾認同。趁此十周年紀念,主題定為『創變·未來』,憑藉跨界別的「民、商、官、學」各層面的合作,希望動員每一個人的力量,為香港這個家帶來系統性的全面改變。

  逾50位講者來自10個國家或地區,包括英、美、澳洲、智利、日本、韓國、新加坡以及兩岸三地。主題演講邀請英國Nesta 行政總裁Geoff Mulgan,分享了數碼化社會創新的經驗及全球政策創新的大趨勢,并就「公共創新與城市集體智慧」與林鄭月娥展開深度政策對談。美國康乃爾大學可持續全球企業系的Samuel C. Johnson教授暨管理學系教授Christopher Marquis則以「再思資本主義」為題,闡述現代企業如何在賺取利潤的同時,為社會及自然環境帶來積極貢獻。開幕主題演講以一場中港對談作結,由中國社企之父中國南都公益基金會理事長徐永光以及社企民間高峰會創會主席李正儀一同回顧在過去十年里中國及香港兩地社會創新的發展與變化。徐永光以自己十餘年對社企的研究指出:「把解決社會痛點、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需求作為使命的商業,就是我們心目中的社會企業。企業堅持社會目標如果不賺錢,要對他們表示尊重;企業實現了社會目標還賺了錢,更應為他們鼓掌歡呼。因為只有他們成功了,賺錢了,發展了,我們才有更好的未來,才有希望。」

  連串精彩活動推動社企發展

 

  國際研討會將於今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五大主題包括「釋放商業能量!」、「STEM創效!」、「創變社會融資! 」、「社會服務再想像!」和「策動社區創新力量!」。除此之外,社企民間高峰會的多元化活動亦包括匯聚來自不同領域的社會創新者的Hong Kong Jam、於4月至10月期間舉辦的社區參與活動如社區論壇、校園講座及社企市集,并以9至10日的多場社區導賞及社創體驗作結。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