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1

霍金:人类必须在600年内离开地球

2017-11-08
来源:騰訊科技

 

  斯蒂芬·霍金教授从来不怕直截了当地、诚实地发表他的意见。他公开表达了他对人工智能(AI)的未来、新太空时代的需要、全球变暖的严重现实、我们如何到达另一个太阳系等问题的担忧。作为一个物种,人类必须离开地球才能生存。

  离开地球

  霍金之前曾说过,我们在地球上的时间在最初估计为1000年后被限制为100年。但是,11月5日,在北京举行的腾讯网络峰会上,他在一段视频中宣布,人类必须在600年内离开地球。

  今年早些时候,霍金说:“我们的空间越来越少,唯一可以去的地方就是其他世界。是时候探索其他太阳系了。我相信人类需要离开地球。“

 

  霍金和其他人主要担心的是,气候变化已经导致海平面迅速上升。如果这一现象不被减排所削弱,那么目前陆地的很大一部分将被淹没。(当然,还有其他威胁生命的影响。)

  此外,随着气候变化的继续,人口将继续增加,这可能会带来灾难性的后果。霍金相信,在未来几百年内,地球将不再是人类宜居的选择。

  霍金预测世界末日

  这一天,假设人类将不得不离开地球,被比作“世界末日”。霍金已经确定了这个最终时刻的多个时间表,但他确信,在某个时刻,我们将不得不找到一个新的家。

  随着NASA、SpaceX以及全球私人和政府机构正在进行的项目,我们很可能会在未来几十年内把人类送上火星。

  如果人类必须离开地球,火星有一天可能成为我们的替代家园。

  除了努力到达火星外,霍金还帮助发起了突破计划,这是一系列旨在探索“宇宙生命的大问题”的项目,其中包括寻找并与外星生命沟通。

 

  其中一项计划是“突破星空”,它将向我们最近的恒星半人马座阿尔法星发射纳米飞船,以更好地了解宇宙中的生命。这个技术平台也能让我们找到更快更好的方法去其他星球旅行。

 

  如果霍金是对的,那么目前的国际空间站(ISS)还不足以容纳目前居住在地球上的数十亿人。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