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朝核問題鑰匙始終在美手中

2017-11-10
来源:香港商報

  人人皆知,中美元首近日北京會晤的重要性,因為掌舵中美關系未來數十年的發展方向。

  特式和平新姿充滿想像空間

  那麼,歷史性會晤取得了哪些成果呢?內地權威官媒新華社以《中美元首會晤達成多方面重要共識,同意共同努力推動兩國關系取得更大發展》為題做了報道。關於朝核問題,應該是會晤最不能繞過的坎,也是最受國際社會關注的。

  官媒描述,在會談中,中美雙方強調在通過對話談判最終解決半島核問題上有共同目標,并致力於維護半島和平穩定。

  至此,所有關注朝核問題的各方人士,都該松口氣了。此次上任以來,特朗普曾多次在多個場合表態,不排除用一切手段,解決朝鮮問題。讓本已复雜敏感的朝核問題,朝着更加复雜敏感的方向滑行。

  山重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從單方多次發聲「不排除用一切手段」,到中美雙方「強調在通過對話談判最終解決」,在峰回路轉的和平之星突然閃耀下,輿論表現得非常樂觀,有眾多內媒以《特朗普:相信中美能夠一起找到解決朝鮮問題的辦法》紛紛報道。

  而且這樣的樂觀也是有理由的,相信不會是對東道主的應景之詞,因為這與特朗普此前訪韓的表態有一脈相承之處。據悉,特朗普在訪韓期間,就朝核問題也表示,要讓朝鮮回到談判桌上共同協商。

  距離坐上談判桌仍很遙遠

  特式的和平新姿,讓最終和平解決朝核問題,充滿了巨大的想像空間。對和平的堅定的守望是可以理解的,但如何到達和平的抓手,就有着極大的偏差,或許,美方更是揣着明白裝糊涂,因為誰都知道,解決朝核危機的鑰匙不在中國手。

  要想廢除核武器,就必須搞清楚為什麼朝鮮首先要選擇核武,經過美朝23年多斷斷續續的對抗與談判,經驗已經還將繼續展示,平壤不會放弃他的核導計劃,除非有足夠的證據證明,美國會中止其敵意及懲罰性的制裁戰略。

  所以,解決朝核危機的鑰匙只在美朝手上,為何一邊要和平,一邊又把皮球往中俄這邊踢?共識是態度是立場,但是從態度到行動,這個距離,說近就近,說遠那可是很遠。何時能坐上談判桌?始終有着巨大的不確定性。對於美方善打朝鮮牌這一點要有足夠的心理準備。

  但有一點是確定的,只要美國敢出手,朝鮮鐵定成為老美的帝國墳場,而中國崛起的步伐將大大加速。

  所以,總統先生的和平新姿,也是理性的,值得尊敬,但是還需要以實際行動來向世界展示誠意,重要的事說三遍,總統先生,誠意,誠意,還是誠意。

  路人甲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