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靚麗財報及iPhoneX助攻 蘋果市值上看萬億美元

2017-11-1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蘋果公司當地時間周三在美股納指板塊觸及歷史最高點,收報176.24美元,帶動市值首次突破9000億美元大關。分析稱,蘋果上周發布了好於預期的財報,加上特朗普政府為大企業減稅鼓勵制造業回流的政策利好,都推升了蘋果股價。如果升勢持續,去到每股193.6美元,則蘋果將成為人類史上第一間價值突破一萬億美元的公司。

  料成「特式」稅改最大受益者

  據外媒報道,iPhoneX剛剛上市,尽管該產品價格不菲、市場供應不足,但仍獲得好評。而且最新的季度財報顯示,蘋果資產負債表也比華爾街預期的更好一些。由於iPhone8系列產品在上市之初開局良好,Mac電腦在2017財年營收創下新紀錄,推動蘋果上一季度的營收和利潤雙雙超出預期。

  此外,蘋果季度收益報告顯示,該公司有約2689億美元現金,其中約94%(約2523億美元)由海外子公司持有。蘋果約63%的净銷售額來自海外市場。而在醞釀中的稅改方案,如果特朗普政府把回流現金的稅收降至12%,把非現金公司資產稅收降至5%,蘋果無疑將成為最大的受益者。

  分析稱,若蘋果市值可突破一萬億美元,其市值將是facebook(fb)的將近兩倍,沃爾瑪的4倍。而能不能完成這項紀錄,相當大程度取決於本月3日才上市的iPhoneX。這部iPhone十周年推出的產品,將扛起繼續推升蘋果股價的重任。目前iPhoneX的預購量已創下破紀錄的550萬部。

  傳新iPad將加入FaceID功能

  另據彭博引述消息人士報道,明年推出的新款iPad會承繼iPhoneX的部分特點,有機會加入FaceID功能。蘋果并計劃於2019年完成設計頭戴式AR裝置,并最早於2020年開始銷售。

  據悉,該款AR頭戴裝置與現時一般VR裝置不同,新裝置將擁有獨立顯示屏并會搭載新晶片及作業系統。事實上,蘋果近期致力開發AR技術,并於新iOS系統上新增「ARKit」,為旗下AR研究團隊的首款產品。

  FAAMG今年市值累增超萬億

  須要一提的是,根據統計機構HowardSilverblatt的數據,今年以來,美國FAAMG(fb、蘋果、亞馬遜、微軟、谷歌)聯盟股票成為支撐標指與納指的最強勁動力,5家公司市值合計增長超過1萬億美元。fb是五家公司中表現最好的,今年以來升幅達57%,蘋果升幅為52%。在科技股帶動下,納指今年至今已64次創新高,也創下2013年以來最好年度表現,并連續實現6年升勢。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