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自由黨支持修改議事規則

2017-11-13
来源:香港商报

  

钟国斌(右)与王國興(左)昨出席《城市论坛》。记者崔俊良摄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立法會最快會在12月6日的會議,處理由建制派和泛民主派提出的修訂議事規則建議,建制派及民主派決定各派出4位議員成立8人溝通小組,希望可令議案在得到共識下通過。

  鍾國斌:期望小組取得共識

  自由黨黨魁鍾國斌昨中午出席港台節目《城市論壇》時表示,「拉布」在全世界的議會都有存在,但他認為不應被濫用,否則議會停頓會影響民生,而本港立法會會議由10月復會開始一直「拉布」至今,他認為有修改議事規則的需要。

  鍾國斌透露,建制派修改議事規則的念頭存在已久,但建制派過去因分組點票上沒有優勢,所以一直沒有提出過修改議事規則,現時有機會表決,因而決定提出修改。對於建制派及民主派各派4位議員成立8人溝通小組商討修訂建議,他直言是「好事」,期望小組能夠取得共識,不要繼續「拉布」,以免阻礙立法會審議其他法案。

  王國興:建制須打贏這一仗

  不過,前立法會議員王國興對泛民議員尋求共識的言論表示質疑,認為泛民如果真的有誠意,應該宣布暫停「拉布」,否則建制派應「日以繼夜、夜以繼日」打贏修訂議事規則這一仗。

  另外,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被問到立法會應否調動議程,以便審議修改議事規則時表示,這是立法會的內部事務,須交由大會主席決定,但他認為議事規則有修改的空間,并指部分條文已經過時,檢視是無可厚非。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