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警搗千尺豪宅制毒工場 檢逾半億毒品拘4「毒師徒」

2017-11-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家驊報道:警方首次偵破豪宅制毒工場,販毒集團為掩人耳目,竟挖空心思租用元朗逾千尺低密度豪宅單位,辟作「霹靂可卡因」制造工場,更遠道聘請南美洲制毒師來港開班授徒,傳授制毒方法,為本港炮制毒禍。警方毒品調查科昨表示,經深入調查后,上周五一舉搗破該制毒工場,起出10公斤「霹靂可卡因」毒品,另檢獲估計可再制作40公斤同類毒品的大批原材料,市值合共高達逾半億元,為近10年最大宗同類案件,涉案被捕4名「毒師徒」今日將提堂應訊。

  近10年最大宗同類案件

  在警方是次緝毒行動中落網的4名男子,包括3名本地人(19歲至35歲)及1名秘魯籍男子(38歲),各人已被暫控以合共一項「制造危險藥物」罪,將於今日在屯門裁判法院應訊。據悉,被捕秘魯籍男子近10年首次入境本港,於2星期前持旅游證件來港,被學藝者尊稱為「師傅」,他來港的主要工作是教授制毒方法,原擬於本月中離港,其餘被捕者均疑有黑幫背景。

  警方毒品調查科人員早前根據線報仔細調查后,本月10日突擊搜查元朗洪水橋一個面積1000尺的低密度豪宅單位,搗破一個懷疑制毒工場,檢獲約10公斤「霹靂可卡因」制成品、約30公升懷疑半制成液體可卡因、約150公斤懷疑混有可卡因的原材料粉末、大量包括白電油和硫酸在內的化學物品,以及一批懷疑制毒工具,包括電子磅、加熱用石油氣爐等。警方相信,該批原材料經化學加工后,可制提煉成高達40公斤的「霹靂可卡因」,連同檢獲的約10公斤「霹靂可卡因」,總市值高達港幣5900萬元。

  本港制毒圖減被發現風險

  警方經調查后,相信販毒集團首先從秘魯把250公斤可卡因原材料,混入帶有酸性氣味的粉末作掩飾,避免執法人員發現,再分為10箱從秘魯空運抵港,其后由販毒集團本港成員租用上址住宅單位,因為單位面積達千尺,共有4間房,即使毒販搬大量物件入內,鄰居會以為是新居入伙而不起疑,加上該屋苑密度低,即使在制毒過程中釋出异味,亦較容易消散,而且毒販又會在單位及走廊放置香薰,以遮掩臭味掩人耳目。

  警方毒品調查科總警司馬炳堯昨表示,今次是警方近10年來破獲最大宗運原材料來港提煉「霹靂可卡因」案件,相信毒販選擇由秘魯將原材料運來港,再在本港制毒,是希望減低直接偷運毒品入境被發現的風險,以及方便在港銷售,現相信有關毒品未有流入本地市場。警方會繼續循多方面調查,包括原材料流入本港方法及毒品分銷地方等,并強化與海外執法部門情報交流,加強執法行動,繼續堵截毒品流入香港及追緝販毒集團其他成員,不排除會再有人被捕。

  制毒過程多釋刺鼻氣味

  警方提醒市民,制毒過程中,通常會釋放刺鼻氣味,如發現任何處所傳出類似白電油或酸性氣味,應提高警覺,如有懷疑應向警方報案。最后,警方重申制造或販運毒品均屬嚴重罪行,最高刑罰為終身監禁,呼吁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