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港股強勢持續

2017-11-13
来源:香港商报

  

  港股上周一借消息調整,主要是因為當日沙特政局動蕩令市場避險情緒升溫。該國新王儲穆罕默德高調反貪,拘捕11名王子,當中包括沙特首富,有「中東股神」之稱的阿爾瓦德王子。但其後市場消化該消息後,港股強勢回升,上周四更升至29000點之水平。

  但上星期五傳出美國參議院提議延後下調企業稅至2019年,該消息或令美國股市短期受壓。然而,筆者仍維持早前之看法,恒指在28400點橫行拉鋸後強勢突破,港股中線走勢仍會反覆向上,相信年尾前或有望挑戰30000點之高位。投資者不妨尋找一些股價比較落後及業務穩健增長的股票,作中長線投資之用。

  金誠發展模式獨特

  經過近兩年中央政府出手調控樓市後,相關措施已發揮成效,住宅市場大幅降溫。現時內地房屋市場已變成剛性需求主導。中長期而言,內地房地產發展相信會穩中向上。投資者可留意之前以發展公私合營項目(PPP)起家的金誠控股(1462),在今年6月份收購寶明房地產集團,於境內設立註冊資本100億元人民幣的附屬公司,積極發展房地產業務,有別於一般的地產發展商,會以有特色的小鎮為主打項目。寶明房地產在土地招拍方面有獨特優勢,集團的發展方向,其實是參照了2016年7月中國發改委及財政部聯合發布的《關於開展特色小鎮培育工作通知》的概念,該通知提出2020年前培育大約1000個特色小鎮。

  由於國家大力支持,令金誠投地價格遠低於其他房企。集團現階段已投得五幅優質地皮,分別在江蘇、浙江和湖南,總值3億元人民幣,總佔地面積約41萬平方米,可以看出金誠控股購地價格十分便宜,現時金誠在建特色小鎮項目有59個,政府簽約項目約有5000億人民幣,加上集團以前之業務已累積大量融資項目開發經驗,故對發展此等小鎮之融資能力應無問題。

  此外,公司亦擁有高端理財業務,持續為20萬名高淨值客戶提供財富管理服務,目標於2018年3年之管理資產會達到150億至200億元人民幣,相信未來集團在公私合營項目(PPP)、房地產發展和財富管理三大項目上的發展能保持穩定增長。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 林家亨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