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心動不如行動

2017-11-13
来源:香港商报

  

        機會,隨處有,隨時有,能否有效把握,選擇與緣分。錯失機會,究竟是自己未準備好,還是業的拉扯所致?或許只有一個答案,這些機會不是我的。

  有時候,或許是時間偏差;有時候,或許是與生命旅途沒有重疊的空間;有時候,或許是人為選擇。無論怎樣,原則上,每一位朋友獲取機會的機率完全平等,只是條件成熟與否。在此,或要了解無明。

  新股熱潮,重燃全城投資者對港股的狂熱。每家每戶的家庭成員,似乎也陶醉於新股派彩。早前上市的眾安在、上周上市的閱文(772)、今天上市的雷蛇(1337),以及下周上市的易鑫,已經成為市場的焦點。可是,在派彩活動中,有些朋友如獲至寶,獲得了由賣出獲派發股票所賺回來的獎金;有些朋友於該等股份上市後在市場內買入,借勢撈一筆獎金回來;有些靜靜地在市場外圍望梅止渴。

  機會來了 有把握嗎?

  其實,騰訊(700)及港交所(388)早已帶來這股狂熱。單是騰訊,由年初未到200元,到近日接近400元,升幅超過一倍,令它成為恒生指數中的股王。事實上,我們也知道微信已成為中國人民主要的生活工具,連老外電視臺也來中國體驗新中國四大發明。當我們在生活中也感受到騰訊的威力時,很多人已相信騰訊未來的業績會有不俗的增長,帶動其股價隨之上升,這或許是騰訊股價持續上升的原因之一。但是,我們身邊有多少朋友今年通過投資騰訊股票讓自己財富增長?這是錯失機會,還是財富增長的機會,與是否有行動有關。心動不如行動。

  反而,有些朋友收到所謂貼士或內部消息,便將資金投入進去。結果,有時跟劇本運行,有時是另一回事。那些朋友仍未知這是天跌下來的機會,還是人家的布局;究竟是自己的選擇帶來財富增長,還是自己的魯莽產生的損失?不得而知。雖然心動不如行動,弔詭的是,為何可以在每日生活中體驗到的公司服務,不被視作為財富增長的契機;而那些消息,則被大部分朋友視作為財富增長的良機?

  財富從來是垂手可得,條件成熟與否,則看緣分;機會每日都在我們身邊出現,可否捕捉,雖看條件,仍須辨識,重點還是心動不如行動,才能實踐。

  中泰國際證券 林仲賢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