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2030年中國投資行業將管理17萬億美元資產”

2017-11-13
来源:FT中文网

  根據預測,到2030年中國將成為僅次于美國的世界第二大資產管理市場,在全球投資管理公司吸引的資金凈流入量中占一半。

  

  資產管理在中國是一個相對年輕的行業,但是鑒于中國人口老齡化和不斷壯大的中產階層財富日益增加,該行業正處于長期強勁增長的軌道。

  咨詢公司Casey Quick預測,其結果是,中國投資行業的管理資產將從去年底的2.8萬億美元左右,增至2030年的17萬億美元左右。

  到2030年,全球投資管理公司吸引的資金凈流入量中,大約一半(8.5萬億美元)將流向中國公司,推動中國成為世界第二大資產管理市場,僅次于美國。

  Casey Quick稱,富裕的中國企業主和散戶投資者將占到截至2030年的預期資產增長的一半。

  在工作單位退休儲蓄計劃擴大的推動下,養老金資產預計將每年增長10%左右。

  保險公司也將外包更多業務給第三方資產管理公司,以幫助提高回報,但中國兩只主權財富基金的新資金預計將會有限,這意味著它們的未來增長將依賴于資產配置決策和市場變動。

  然而,試圖在中國贏得新業務的外資管理公司將面臨重大挑戰。考慮到內地投資者存在明顯的本土偏向,以及本地投資管理公司和產品分銷商之間的密切關系,外資管理公司預計只能爭取到中國市場6%的業務。

  但是,放開中國資本市場的進一步措施可能惠及在國際資產市場上保持優勢的外資管理公司。預計到2030年,中國機構投資者對中國以外資產類別的配置將增至17%左右,中國富人投資者的這一比例將增至15%。

  英國《金融時報》 克里斯.弗勒德 報道 譯者/和風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