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普京稱很關注中國發展計劃:中國無疑將成全球第一

2017-11-13
来源:參考消息網

        原標題: 普京稱對中國發展計劃很關注:中國無疑將成為全球第一

 

        資料圖:俄羅斯總統普京 新華社發

        俄媒稱,俄羅斯總統普京11日透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向他介紹了中國的發展計劃,俄羅斯將進行參考。

  據俄新社11月11日報道,普京在記者會上說:“是的,我們還進行了單獨會晤,主席先生在會上更為詳盡地介紹了中共十九大的情況,介紹了北京對自己提出的中期發展目標……對我們而言,這非常重要,因為中國是我們最大的經貿夥伴,理解這個龐大的經濟體將如何前行,朝哪個方向邁進極為重要。在年均增長百分之六點多的條件下,中國無疑會在近年內坐上全球第一的位置。這是必然的。”

  報道稱,普京補充道:“我們必須弄清楚,應該如何不斷調整自己的對華工作:我指的是歐亞經濟聯盟的發展計劃,以及如何將它與中國的絲綢之路計劃、與中國發展鄰國關系的戰略相對接。”

  他指出:“我與習近平主席定期舉行會晤,我們兩國經貿關系的規模相當龐大,中國是我們最大的經貿夥伴,年貿易額超過600億美元,這還是下跌後的數字。我們無疑會實現所希望的目標。倘若保持現有速度,在未來幾年內便能達到1000億美元……我們在核能、油氣領域有很多計劃……我們在太空開發方面具有極好的前景,包括外太空方面的工作……我們在直升機制造領域前景良好,我們將制造重型直升機。我們的工作方向很多,我們總是有的可談。”

  俄新社還報道稱,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中俄兩國在朝鮮問題上的立場完全一致,莫斯科與北京皆呼籲對話,近來從華盛頓、東京和首爾傳來了令人欣慰的信號。他還宣布,莫斯科與北京都不承認朝鮮的核地位。

  據報道,普京在記者會上指出:“至於外交方面,那麼正如外交官們喜歡講的,我們的立場非常相似或者一致,在很多問題上確實如此。當前的要害問題之一無疑是朝鮮。在這方面,我們的觀點完全吻合。我們認為這是亟待解決的棘手問題,我們不承認朝鮮的核地位。”

  他強調:“我們呼籲沖突各方緩和對抗,鼓足勇氣,坐到談判桌前。不存在其他的問題解決途徑。中俄提出了相關路線圖,分步列舉了需要完成的一切:先是停止言語攻擊、而後所有各方停止一切挑釁行為,最終坐到談判桌前。”

  報道稱,普京說:“我們已經聽到,近年出現了令人欣慰的信號,包括來自美國政府以及日本、韓國的,總體來說,所有各方都意識到上述解決方案的不可替代性。我們希望,未來也會如此。”

 

[责任编辑:若笑]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