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英國52歲流浪漢被劍橋錄取 主修英國文學

2017-11-13
来源:參考消息網

        外媒稱,一名多年露宿街頭並靠賣雜志為生的52歲男子被英國名校劍橋大學錄取。

  據湯森路透基金會網站11月9日報道,現年52歲的傑夫·愛德華茲說,他年輕時只拿到兩份中學文憑便不再念書,也沒有什么雄心壯志。後來,在失去一份牧場工人的工作後,他成了劍橋市的一名流浪漢。

  報道稱,愛德華茲現在主修英國文學。在被錄取之前,他已經修完了一套為希望接受再教育或需要更多證書以報考高校的成年人設計的大學課程。

  愛德華茲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從沒想過要申請劍橋大學——我覺得劍橋大學不會要我這種人,但我的(課程)導師鼓勵我去申請。”

  他說:“這是我此生第一次為自己感到驕傲。”

  愛德華茲說,能夠進入被視為世界一流學府之一的劍橋大學一直是他的“夢想”。

  報道稱,英國謝爾特慈善組織本周說,英國的無家可歸者已經超過30萬人,比去年增加了4%,其中每200個人中就有1個人露宿街頭。

  愛德華茲說,在露宿街頭時賣《大問題》雜志幫他找回了“一點自尊”。據報道,創刊於1991年的《大問題》是一份幫助無家可歸者維持生計的雜志。

  

        資料圖片:這是英國劍橋大學國王學院外景(2012年5月3日攝)。新華社記者 殷剛 攝 

[责任编辑:若笑]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