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一地两检】李华明批朱凯怸动议不负责任 指政治原则是妥协、谈判

2017-11-13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香港商报网讯】为阻止高铁「一地两检」无约束力议案,立法会议员朱凯怸多次出「奇招」。民主党前议员李华明批评有关做法,又提到泛民和建制议员已把对抗争升级至不可理喻地步,强调「政治最基本的原则是妥协及谈判。 其他报道:指经济贡献大不如前 曾钰成问:港制度对国家还有什么价值 令中央坚持一国两制? 朱凯怸连续两星期在大会上动议不把「怠行业修订条例草案」交付内会处理,及要求新闻界及公众人士离开会议厅,以阻延「一地两检」无约束力议案通过,引起关注。

  李华明上周五(10日)於《am730》专栏撰写题为〈哀哉的立法会〉文章提及事件,批评是「极不负责任的做法」,亦「触及新闻界的基本权益,及公众的知情权」。李华明表示,明白泛民提出有关动议,是想消耗时间,但泛民为了拖死「一地两检」辩论,竟以「不择手段」方式来抗争,令他感到不安:「议事堂内斗到七彩,市民看在心里是怎样的痛心。」

  李华明亦提到建制派议员报警,指控民主派议员妨碍立法会人员执行职务一事,形容「同样令我失望及可笑」。李华明最後说,泛民和建制议员已把对抗争升级至不可理喻地步,强调「政治最基本的原则是妥协及谈判」,「现在这个立法会只有更撕裂,很多民生的事项被拖延,对香港绝无好处」,呼吁议员「求大同,存小异」、「政治人物也应有器量及风度的」。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