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雷蛇今日上市收涨逾18% 背后李嘉诚等大咖云集

2017-11-13
来源:腾讯财经

    

雷蛇(01337)

 

  雷蛇今日挂牌交易,开盘大涨31.96%,最高涨逾40%,高见5.49港元。随后涨幅持续收窄,最低见4.56港元。截至收盘,雷蛇涨18.04%,报4.58港元,成交额44.18亿港元。

  公司发行价厘定为每股3.88港元,接近招股范围上限。公司公开发售超购290.24倍,由于公开发售获非常大幅超额认购,4.25亿股已自国际发售重新分配至公开发售。公开发售最终数目为5.31亿股,相当于发售股份总数50%。此外,分配予国际发售承配人的发售股份最终数目为5.31亿股,相当于发售股份总数50%(于任何超额配股权获行使前)。

  A股上市公司联络互动今日发布早间公告称,公司于 2016 年 3 月通过全资孙公司数字天域(香港)科技有限公司以 7500 万美金投资雷蛇。截止本公告披露日,经换算后公司持有雷蛇 3.63亿股 H 股股份,占雷蛇上市前已发行总股本的 5.12%;此次全球发售完成后,公司持股比例将有部分稀释。

  除此之外,在公开的股东名单中,还包括李嘉诚控股的Redmount Ventures Limited、鸿海精密(富士康的母公司)、英特尔和IDG的身影。

  截至目前,李嘉诚旗下投资公司Redmount Ventures持股比例为1.29%,鸿海精密旗下的投资公司Strength Luck Limited持股比例为0.32%,比亚迪电子持股比例0.1%,IDG-Accel旗下投资公司YONG XIANG CAPITAL持股3.6%,英特尔旗下投资公司Middlefield Ventures持股0.34%。

  雷蛇行政总裁陈民亮表示,公司“双十一”期间在内地市场销售表现不错,京东和天猫平台上都是相关类型产品中排名第一,未来会继续关注和拓展亚洲市场。同时,雷蛇推出的新手机Razer Phone目前只在欧美等地区出售,预计这周内开始付运。对于何时在香港推出产品,则还没有相关计划,会视乎产品质素和考虑能否提供充分的支援服务,才决定何时在亚太区推出。

      李小加:沙特阿美必然来港上市

      本港首支电竞概念股雷蛇(1337)今日正式挂牌,港交所(0388)行政总裁李小加亦有出席上市丁式。对於近期多支主打新经济的科网股反应热烈,李表示,香港的上市土壤对新经济股有吸引力,未来会更加努力丰富土壤营养。 李指出,目前港股成功吸纳多支新经济股,不代表不需再加入创新改革,形容所谓改革只是制度上安排并非争取新项目,只是提供一个新选择予上市公司,尤其是香港是一个市场化的自由经济。他又透露,即将会公布有关港股实名制安排,料将在北上港股通率先实行,暂时不会包括本地市场,实名制属起初阶段,两地监管机构将交换用户讯息名称,「将两地比较大的差异逐渐缩短」。他表示,港交所会尽力争取沙特阿美来港上市,有充分信心对方必然会来港挂牌,无论是第一次IPO,或是二次IPO。他表示,香港在互联互通下,长远结构上可以集合本土及内地市场力量,其次是内地是一个资源消费大国,若果对方来港上市,可以让投资者对冲油价波幅,增加来港吸引力。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