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七人車突越線撞停 刀鎚噴椒要脅 5匪攔劫運鈔車掠580萬

2017-11-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劫匪在得手后從容放火燒賊車毀滅證據。網上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萬家成報道:沙頭角公路發生運鈔車劫案,一對報稱替僱主押送580萬元購買「iPhone X」貨款的父子,昨午駕乘客貨車途中,突然被一輛私家車越線撞停,再遭5名蒙面漢以刀鎚扑爆車窗指嚇,眾匪劫去巨款後,不慌不忙先放火燒毀賊車毀滅證據,然後登上另一輛私家車逃去無蹤,警方事後一度急召政府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協助空中支援追蹤賊車,惜無發現。今次是3個月內發生的第2宗同類手法劫案,警方正追查2宗案件是否同一匪幫所為。

遇劫父子隨警員返署助查。

  得手後燒賊車毀證據

  巨款劫案現場為沙頭角公路禾坑段萬屋邊附近,遇劫父子姓莫(63歲及28歲)。據悉,莫父報稱替從事手機買賣生意的僱主工作,事發時由他負責駕駛客貨車,兒子則坐於車頭乘客位,協助押運580萬元現金,準備前往市區多處地點分發貨款,擬購買最新型號的「iPhone X」手機。

  昨午3時半,父子倆驅車途經上址時突遭一輛越線的黑色七人車迎頭狂撼撞停,七人車上2名男子隨即下車,而七人車後面一輛銀色私家車上亦跳下3名男子,5人均戴黑色鴨舌帽,並以黑色口罩蒙面,當中3人分別持刀鎚,先砸毀客貨車司機位車窗,用牛肉刀架頸及疑似胡椒噴霧物體指嚇莫父,要脅說出巨款擺放位置,最後匪徒掠去車上一個載有580萬元現金的旅行袋,眾匪得手後先放火焚燒七人車,再登上銀色私家車往沙頭角方向逃去。

  直升機助查仍無發現

  現場消息稱,為追截賊車,警方接報後立即展開「捷進行動」,除了在各主要道口設置臨時路障外,又要求政府飛行服務隊派出直升機協助空中支援,惜至天黑仍無發現,而被縱火焚毀的七人車亦證實是套上假車牌的失車。

  警方新界北總區(刑事/行動)署理警司陳昕形容今次是精心策劃的案件,由於劫匪分工精細,配備兩輛車及武器犯案,事前更清楚知道車上載有巨款,相信是一個有組織的犯罪團夥。警方現正循多方面調查案件,全力通緝5名中國籍、年約20至40歲、中等身材的匪徒,以及一輛車牌尾數為3269的銀色私家車歸案。他呼籲任何人如目擊劫案或有資料提供,可致電36613340與新界北重案組1B隊聯絡。警方又提醒市民或商人,如要攜帶大量現金或貴重物品外出,應僱用合資格的押運公司運送,以免成為賊人目標,遭受損失。

  或與8月撞車劫案有關

  據了解,匪徒犯案手法與今年8月沙頭角一宗撞車劫案有關,警方懷疑上次匪徒誤中副車,將運螺絲車當成運鈔車,最終只劫走一個公事包,故此再度落手犯案,兩宗案件發生地點相距約3.7公里。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