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軟銀財團780億入股Uber

2017-11-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紐約時報》稱,Uber於當地時間周日宣布與由軟銀牽頭的財團敲定一項協議,董事會批准該財團購買公司的部分股權。這為Uber進行全面管理改革和2019年上市鋪平了道路。

  至少購得14%股權

  根據協議,軟銀領銜的財團將可購買至少14%的Uber股權,軟銀將獲得Uber董事會中的兩個席位。美國媒體稱,這筆交易的價值最高可能達到100億美元(約780億港元)。

  該交易將由購買Uber新股和現有股權的組合方式來實現:財團對Uber投資至少10億美元,并將從現有股東手中買入價值90億美元的股權。這一過程被稱為投標報價,軟銀將對Uber股份提出報價。按照協定條款,Uber同意不與其他投資者合作對報價提價。目前Uber的估值約為685億美元,是全球最大「獨角獸」企業。

  《紐約時報》援引知情人士稱,如果現有股東不願出售,軟銀等外部投資者無法達到14%的股權門檻,軟銀可退出這筆交易。

  作為協議的一部分,Uber董事會同意實施一套全面企業管理上的變化,包括采取措施減少創辦人、前CEO卡蘭尼克的影響。不過,卡蘭尼克擁有一個董事會席位。

  軟銀還設立了讓Uber在2019年上市的目標,而這是另外一個條款,具體取決於交易條件。

  除軟銀外,上述財團成員還包括騰訊、TPG集團、Tiger Global、DST全球等。他們也可能依照上述協定購入Uber股權。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