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格老看衰特式稅改 重申比特幣無內在價值

2017-11-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近期以來,特朗普稅改和比特幣的火爆行情一直都是市場上被高度熱議的話題。然而,經濟界的「老法師」、聯儲局資深前主席格林斯潘上周在接受媒體采訪時,對兩者都不看好。他警告大幅減稅并非刺激經濟的主要方法,并重申比特幣是泡沫,指其沒有內在價值。

  大幅減稅非谷經濟良方

  91歲高齡的格林斯潘在1987年至2006年期間為聯儲局主席。他上周在接受霍士商業網絡的采訪中表示,不太看好特朗普的稅改計劃。格林斯潘稱:「我們應該關注的是,聯邦債務正以非常快的速度增長,而且稅改計劃中沒有任何東西可以阻止這種情况的發生。在經濟上,現在進行大幅減稅是錯誤的。」

  格林斯潘成為聯儲局主席前曾是共和黨的經濟顧問,他說他支持將公司稅率降低到20%的想法,就像眾議院法案所提議的那樣。他隨后又表示,但不要認為這是刺激美國經濟的主要方法。

  而針對比特幣這一爭議性貨幣,格林斯潘表示,「比特幣過去被稱為法定貨幣」,但對比特幣的認知并不一定與現實相符。他說,人類的本性是這樣的,如果你得到比特幣之類的東西,你會認為那是有一些價值的,不管是否真的存在。格林斯潘早在2013年接受彭博社采訪時,已表示比特幣「就是一個泡沫」。

  與其不同的是,包括「股神」巴菲特、摩根大通主席戴蒙和矽谷企業家泰爾在內的其他人,對比特幣抱持更直接看法。泰爾表示,他對大多數加密貨幣持懷疑態度。戴蒙稱比特幣「是一種騙局」。巴菲特亦稱,比特幣是一個等待破滅的泡沫。

  財長稱政府慎對比特幣

  尽管對比特幣的批評之聲不斷,但該貨幣仍在過去幾周獲得了一些認可。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已宣布,計劃在今年第四季度推出比特幣期貨。CME董事長達菲表示:「對於比特幣,我們將有倉位限制,我們將有不同的保證金制度。」

  不過,美國財長鉧欽日前接受媒體采訪時,首度表達了美國政府對比特幣等虛擬貨幣的態度。鉧欽稱,我們(對虛擬貨幣)態度審慎,并將持續關注。最重要的是,要確保人們不會使用比特幣來從事非法活動。我們希望確保人們不會在暗網中使用比特幣交易。鉧欽強調,如果在美國進行比特幣交易,則必須符合交易者和商業軟件聯盟的要求。鉧欽稱,美財政部目前并沒有一個將虛擬貨幣合法化的時間表。

  比特幣今年漲幅已飆升至創紀錄的500%,交易價格也達到7100美元,一些人預計比特幣的價格還會繼續走高。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