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美駐港領館發現白粉末幸無害

2017-11-14
来源:香港商报

  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昨早發現一封可疑有白色粉末信件,領事館為確保職員及訪客安全,暫停簽證及面談服務。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中環花園道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發生炭疽菌粉末驚魂,一名菲籍女子昨晨辦工作簽證時,被發現其遞交的護照帶有白色粉末,職員誤以為是炭疽菌恐嚇大驚報警,警方接報大為緊張,與消防人員穿著防生化裝備衣服到場封閉領事館進行調查,經快速測試證實粉末非有害物質虛驚一場,檢走作進一步化驗,受事件影響,領事館昨日暫停辦理簽證服務。

  警穿防生化保護衣測試

  事發在昨日上午9時許,中環花園道26號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當時已開始辦公。現場消息稱,櫃枱職員處理了多宗申請後,一名菲律賓女子辦領工作簽證,她的護照放於收件處,未幾被發現該處有白色可疑粉末,職員擔心是炭疽菌恐襲,禁止館內所有人離開,並馬上報警。

  警員穿著防生化保護衣服進入領事館。

  警方接報到場將花園道一條慢線封閉,大批消防員及救護車到場戒備,警員進出領事館亦戴上防毒面具,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奉召到場協助。期間警員穿上防生化保護衣服,進入領事館將懷疑是炭疽菌粉末進行快速測試,並證實粉末非有害物質,相信沒有危險成分,檢走作進一步化驗,現時將案件由求警調查改列誤會事件。

  今日料可如常開放

  市民潘先生說,原本預約昨早9時半前來領事館辦理申請簽證手續,抵達時已看到救護車在場,現場警員不讓他進入領事館,他在現場門外等2小時仍沒有人指示他應該繼續等或者重新預約,但自己下月初就要到美國,擔心趕不及辦證。另一位市民王小姐就表示,昨早約50人排隊等候,剛收到美國駐港總領事館短信,指全日面談全部取消,要重新預約,但不知領事館何時可作安排,她批評安排混亂。

  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發言人表示,為配合當局調查及作出預防,考慮到職員及訪客的安全,總領事館昨日暫停開放,對辦理簽證人士及訪客造成不便感到抱歉。預估總領事館今日可如常開放,辦簽證人士可到總領事館網站查看,及為預約改期。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