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立會福利委員會促全面檢討綜援

2017-11-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昨日召開會議討論明年綜援及公共福利金調整,特區政府建議明年按社會保障援助物價指數上調1.2%,為自2010年以來最低,綜援戶可獲發的租金津貼建議上調1.3%,兩項津貼均在明年2月1日正式調整。委員會同意政府向財委會提交建議及申請撥款,不過要求全面檢討綜援制度,及將關愛基金額外津貼私樓綜援戶,盡快作恆常化安排,最終一致通過無約束力動議,促請政府全面檢討綜援。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昨於會議上表示,根據9月底數據,綜援金額將會上調1.2%,當局會在12月申請撥款時再依據10月底數據,建議實質加幅,明年2月1日執行。

  不滿建議綜援上調1.2%

  多名議員均指出,本港浻房租金高,綜援租金津貼不足支付私樓租金,以致有五成「超租戶」,議員又批評政府建議上調綜援金及綜援租金津貼1.2%及1.3%,是「小修小補」,與現實脫恥,并指20年來政府只是每5年檢視消費模式,沒有從綜援項目上作調整。

  羅致光解釋,目前未有打算全面檢討綜援制度,指綜援指數有更新機制,樂意聽取社會意見,不必一定要全面檢討。租金指數是統計處搜集資料并根據科學標準釐定,綜援戶不只住浻房,亦有住公屋等不同類房屋,因此數據有差异,但承認租援增加金額低不太好,他會再了解,而關愛基金為超租戶提供額外津貼,會試行2年,期望2年后恆常化,成為綜援的租津一部分。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