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社創基金推互動展覽車

2017-11-14
来源:香港商报

  張建宗(右三)與張仁良(左三)昨主持社創基金互動展覽車開展禮。記者馮瀚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社會創新及發展基金(社創基金)昨推出互動展覽車,將於11月底開始半年時間內,在港九新界逾50個停泊點,展示3個惠及不同弱勢社群的創新項目,讓公眾可以透過觸摸、視覺、聽覺等感官體會弱勢社群的需要。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和社創基金主席兼教育大學校長張仁良昨日也有上車參觀。

  讓公眾感受弱勢社群需要

  互動展覽車「社創流動」將於本月26日起,於屋恏、商場、政府場地、大專院校等地點停泊。張建宗在開展禮致辭時表示,推出展覽車目的,是要把創新、創意這個理念推進社區,增加市民的認識。他續說,現屆政府高度關注創新、創意和創業,「三創」都重要。在香港的新經濟增長點中,希望有多些創新科技、多些創意行業,讓年輕人可以向上流動,爭取優質就業,也讓青年有多些發展空間。

  為視障人士而設的「Beyond Vision Projects」,利用「觸感—聽覺」同步系統將影像資訊轉化成觸感和音訊,讓視障人士可以透過觸覺和聽覺來「看」藝術作品。創辦人陳先生(洋名Rico)表示,在我們生活的社會,80%資訊來自視覺,視障人士被排除在這些資訊外,容易令他們與社會隔離,并希望透過計劃,加強視障人士吸收資訊,從而提升他們在社會的競爭力。

  在展覽車上有一幅經特別處理的凹凸不平「蒙娜麗莎」畫像,市民可透過觸摸感受畫像的輪廓,在部分位置更設有按鍵,按下后會有一段音訊形容畫像細節。

  歷耆者「耆歷無窮」教育計劃則主要針對貧窮長者在社會遇上的困境,市民透過裝置可以親身體驗長者的需要。Eldpathy共同創辦人陳浩民表示,目前主要客戶以學校為主,每年舉辦約250場活動,當中200場是對學校,提升學生對長者的了解,另外亦有服務商界,主要在員工培訓。

  另外展覽車上還有AR兒童情緒游戲治療書,運用增強實境(AR)技術,開發游戲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提升學習經驗。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