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2017“创业之星”终极PK赛年度冠军揭晓

2017-11-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记者黄凤鸣 報道:11月11日,创新南山2017“创业之星”大赛终极PK赛在深圳市南山区软件产业基地5E二楼微漾国际创客空间进行了巅峰对决,企业成长组与初创团队组共21位选手现场激情比拼,最后由深圳市圆周率软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带来的“专注打造机器人眼——新一代全景智慧眼模块儿”项目和“一种具有高比容量的新型纳离子电池负极储能材料的开发”项目分别获得了企业成长组和初创团队组的年度冠军。为保证“公平公正公开”的办赛原则,组委会还将对所有参加PK赛的项目和企业进行复核,确保其符合大赛的参赛条件及规则,最终的冠亚季军将于12月初举行的盛大颁奖典礼上正式发榜。
 
    评委阵容强大 项目受投资追捧
 
    PK赛由风采展示,问答环节,PK环节和现场拉票四个环节组成。十强选手逐个上台进行时长2分钟的路演展示,其中包括1分钟视频介绍及1分钟的PPT演示,路演完毕后由评委与选手互动问答。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新局局长刘石明、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杨健康等到场见证了这场“厮杀”惨烈的终极PK。
 
    刘石明在赛前表示,南山是片创业的热土,处处充满着创业的激情和热情。“创业之星”走到今天,已经整整10年。本届PK赛除了选手之间的酣战令人期待外,评委阵容之强大也在业界掀起了一阵风云。主评委席大腕云集,包括软银中国合伙人刘缨、深创投副总裁李守宇、创新工场执行董事熊昊、达晨创投合伙人任俊照、同创伟业合伙人张文军、老鹰基金管理合伙人赵建国、汉景家族董事长景一、国金投资副总裁张伟、前海勤智副总裁温振强受邀坐镇,为项目把脉问诊。大赛组委会还在PK赛现场设置了“投资转角”区,其成员由具备丰富投资经验的投资机构代表组成,早早来到现场“霸座”只为一睹“创业之星”之间的终极逐鹿。在对项目进行评选年度投资追捧奖时,评委与投资人对自己钟意的项目毫不吝啬,高高举起“我要投”的投资意向牌,为选手投票。
 
    拉票环节一结束,主评委和投资转角区的各位投资人就为心仪的项目进行投票,其中,企业组新材料行业“纳米导电材料的先行者善柔科技”获得全场最高13票数,获得“年度投资追捧奖”荣誉。
 
    赛后,组委会还为达成初步合作协议的投资方与项目方举办了简单的签约仪式,以及为本届赛事优秀合作机构进行颁奖。
 
    据不完全统计,本届大赛共邀请了投资人、产业代表、技术专家超过800人次参与评审,300个项目获得了投资邀约,初步达成融资约6亿元。
 
 
    十周年庆暨颁奖典礼12月初举行
 
        创新南山 " 创业之星 " 大赛由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导,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新局(科协)、深圳市南山区人力资源局、共青团深圳市南山区委员会、深圳市汇通金控基金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深圳市南山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科技创业促进会为大赛执行单位,是一项立足南山、面向全国、辐射全球的 " 鼓励创新,扶持创业 " 的大型创业企业与项目的选拔活动。
 
    创新南山2017”创业之星“大赛从今年5月18日正式启动以来,先后经历了初赛和行业赛,在3676个项目中遴选出了来自十大行业和全球各地的21个项目。最后站在终极PK赛舞台上的选手历经了层层选拔和各类培训,他们表示,在参赛过程中,不光感受到专业的办赛水准,更有赛前的针对性培训,众多大咖分享干货及往届参赛选手经验分享,以及赛中创业导师对项目剖析、点评,在各方面均受益匪浅,对PK赛也一直满怀期待。更有选手评价道:“创业之星”大赛是评委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赛制最完备、辅导最齐全、组织最严密的全球性的创新创业大赛,是创业者的摇篮、公司上市的福地。
 
    今年是大赛的十周年,备受瞩目的创新南山“创业之星”大赛十周年庆典暨2017颁奖典礼将于12月初在深圳市南山区文体中心举行,届时企业成长组、初创团队组冠亚季军将正式揭晓。此外,大赛组委会也别出心裁为创业者筹备一场“科技奥斯卡”盛宴,包括大咖脱口秀、红毯秀、中国第一创赛RAP《创业之星》演唱、颁发“创业之星”十年贡献奖等多个环节,来纪念“创业之星”十周岁生日,回顾大赛十年来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