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白求恩愛心音樂快車送愛心

2017-11-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由中華愛心基金會、加拿大當代白求恩行動促進會、斯塔國際能源公司共同在香港發起成立的中華白求恩慈善總會,在周年之際,攜手香港嶺南音樂團、香港知青藝術團,到醫院、安老院等探訪,圓滿完成了第12場慰問活動。

  此項被命名為「白求恩愛心音樂快車」的慈善活動,已經先后駛進過青山醫院、葵涌醫院、瑪麗醫院、新生精神康復會屯門長期護理中心、救世軍長者服務中心、伊利沙伯醫院、律敦治醫院、旺角社區老年中心、沙田醫院白普理寧養中心、盲人輔導會九龍盲人安老院、李嘉誠護理安老院等12站,為國際護士節、香港回歸20周年、國慶與中秋佳節增添氣氛,給長者、病友、殘障人士、接受精神醫學與毒品濫用醫學治療復康服務者、需要臨終關懷人士,帶來歡樂與信心,送上愛心和關懷。

  中華白求恩慈善總會的宗旨和業務範圍包括:弘揚白求恩精神,促進「一帶一路」醫養項目國際合作,幫助白求恩故鄉加拿大及海外的醫生專家志願者赴華開展醫療救助、捐醫示範、支援交流、扶貧助教,向海外推廣中國優秀醫藥資源。創辦一年來,該會為上述項目推展作了大量前期準備工作,并以「白求恩愛心音樂快車」先行突破,擴大影響,樹立公信,拓展陣地,儲備資源。今后兩年,還將有54站等待著「白求恩愛心音樂快車」駛入,以完成三年66站的計劃目標。

  2017年7月2日,無帹電視翡翠臺文化廣場播出「白求恩愛心音樂快車」訪問。中華白求恩慈善總會副會長、中華愛心基金會副秘書長羅鈞介紹了白求恩的事跡,白求恩事跡廣為傳播,其行為被中國社會廣泛認同并且昇華為一種文明即國際主義、人道主義、對技術精益求精、甘於奉獻的白求恩精神。「白求恩愛心音樂快車」透過愛的旋律,呼喚人文關懷、弘揚白求恩精神,為國家發展、民族復興作出新貢獻。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