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高交会”深龙岗为创新产业提升“供给质量”

2017-11-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天安云谷已成龙岗区创新产业基地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朱开芝、通讯员马啸报道:第十九届高交会于2017年11月16日至2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作为产业大区的龙岗区在本届高交会紧抓“聚焦创新驱动、提升供给质量”主题,将组织42家优质企业组团参展,华为、柔宇等20多家区内企业也将自行参展。展区将重点推介龙岗区人才政策、科技政策和招商引资政策,“4+2”重点区域,如:大运新城、国际低碳城、天安云谷等一大批科技创新载体和智能港、DCradle、智造局、乔丰创客中心、星河·领创天下等众创空间和创客成果,将综合展现龙岗区作为“东进战略”核心区和主战场的重要作用。

  创新成果寻“伯乐”

  据悉,本次“高交会”龙岗展区划分为高层次人才(团队)项目成果、智能装备、电子信息、计算机及软件、生物医疗、新材料等6大区域,集中展示代表龙岗区创新驱动发展成果的科技展品超过100件。高新科技需要更尖端的人才。今年,龙岗区为体现高层次人才(团队)引育的重要成果,将集中展示以群达模具“MUST智能注塑过程控制系统”、大普微电子“数据存储处理器”、鹏星光电“太赫兹探测光谱仪”、华科创智“智能调光膜”等为代表的高层次人才(团队)成果。

  智能科技唱“主角”

  为展示龙岗区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前瞻性布局,今年,龙岗展区还将展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仿生攀爬式斜拉桥缆索检测机器人”、神州云海公司的“艾娃系列机器人”、宇航软件公司的“瑞森可机器人”等智能制造成果,呈现龙岗区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产品多元、发展迅速的特点。

  重大项目签约吹响龙岗高新“集结号”

  据了解,高交会期间,龙岗区将举行以“集聚高端创新资源、打造东部创新中心”为主题的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暨“千人计划”专家创新创业交流会、深圳大学龙岗创新研究院开园仪式等两场重大活动。

  通过举办龙岗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及“千人计划”专家创新创业交流会,展现龙岗区创新驱动阶段性成果,促进项目落地,引导创新资源集聚。深圳大学龙岗创新研究院是龙岗区政府与深圳大学共建的新型科研机构,拟于11月20日举行深圳大学龙岗创新研究院开园仪式。届时创新研究院展厅以及10个入驻项目将对外开放,后续研究院将引入深圳大学多个市级及以上创新平台,引进及培育深圳大学创新团队及项目,建设专项投资基金,为龙岗区应用研发与科技创新构建服务平台。(杜丹丹/图)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