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第三季度小米追平三星成印度最大手机品牌

2017-11-15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14日下午消息,IDC今日公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印度智能手机市场数据。今年第三季度印度智能手机出货量达3900万台,同比增长21%,环比增长40%。其中,小米市场份额追平三星达到23.5%,并列成印度市场第一大智能手机品牌。

  IDC数据显示,这是印度智能手机出货量在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中首次占比达到10%,原因之一是电商在8月和9月的排灯节前促销。第三季度电商渠道占到了1300万台,同比增长35%,环比增长73%。

  在具体品牌方面,小米市场份额追平三星达到23.5%,出货量920万台并列第一。本季度三星出货量环比增长39%,同比增长23%, Galaxy J2、Galaxy J7 Nxt和GalaxyJ7 Max占据了60%出货量。

  小米的出货量同比增长了近三倍,环比翻了一番。小米的增长得益于两个因素,首先,9月20日至10月19日期间,小米印度创下了智能手机月销售量400万台的记录;其次,红米Note 4、红米4以及红米4A贡献了巨大销量。其中,红米Note 4出货量达400万台,仍然是印度最畅销的智能手机。除了线上渠道之外,小米在印度也加大了线下市场投入力度,通过与零售伙伴合作开设Preferred Partner stores以及小米之家。

  联想(包括摩托罗拉)则在两季度之后重新回到了第三的位置,其出货量环比增长83%。摩托罗拉贡献了三分之二。

  vivo在第二季度创下历史新高后,第三季度市场份额有所下滑,虽然同比增长153%,但该公司的出货量下滑至第四位。

  OPPO则迎来了出货量最大的一季度,环比增长40%,同比增长81%。由于开始在电商渠道销售设备,其市场份额也显着增加。

  此外,本季度前五名厂商之间的竞争也进一步加剧,占据了印度智能手机市场超72%的份额,而一年前仅为50%。IDC高级分析师Upasana Joshi表示:“未来几个季度,三星和小米都需要进一步加强渠道建设,同时在技术和品质方面进行差异化,才能在印度这个竞争激烈的智能手机市场保持领先地位。”(张俊)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