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陝港經貿合作交流會隆重舉行

2017-11-1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嘉倩報道:由陝西省政府主辦的「陝西香港經貿合作交流會」昨日假灣仔君悅酒店隆重舉行,為第七屆陜粵港澳經濟合作活動周拉開帷幕。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中聯辦副主任仇鴻、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楊義瑞、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署理局長陳百里等出席主禮。陝西省副省長魏增軍表示,相信隨著共建「一帶一路」倡議的穩步推進,陝港兩地經貿合作必將再次迎來重要機遇期和高度活躍期。

  梁振英:探索新的合作方向和方式

  交流會由陝西省政府副秘書長張小寧主持。梁振英致辭時表示,一直以來,內地各省市和香港都有著緊密合作關系,在加深合作的同時,也應該積極探索新的合作方向和方式。他認為,在全球經濟一體化趨勢下,世界各地的大小企業都要「走出去」,尋求新的市場、供應商和投資機會,除了有「走出去」的精神外,更要做好準備,「不能打沒準備、無把握的仗」,要了解清楚當地的大環境,客觀分析項目的可行性,同時負起企業的社會責任。

  他指出,香港是高度國際化和高度開放的城市,在經濟貿易各個領域累積了一定經驗和廣泛而密切的國際聯繫,能為內地企業「走出去」提供關系和經驗,相信香港和內地「併船出海」,定能更有競爭力,在高度競爭和復雜的世界市場中少走彎路。他稱對陝西和香港合作的前景充滿信心,相信通過雙方優勢互補,陜港均可在內地、香港和國際取得更好成績。

  魏增軍:兩地合作有巨大潛力

  魏增軍表示,近年來陝港經貿合作關系日益密切,民間交流不斷擴大,成果豐碩,陝粵港澳經濟合作活動周已成功舉辦了六屆,有力促進了陝港兩地在能源、文化、科技、旅游等領域的交流合作。到目前為止,香港已成為陝西最重要的海外投資來源地,對陝西經濟快速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同時陝西延長石油等一大批企業在香港投資,借助香港獨特優勢,積極擴大國際合作,取得了顯著成績。

  他指出,在國家實施新一輪西部大開發和「一帶一路」倡議的推動下,陝西正加速成長為國家未來發展新的增長極,迸發出巨大的發展潛力和廣闊的發展前景。陝西擁有承載發展的廣闊空間、支撐發展的優勢資源和引領發展的創新潛力;而香港是全球著名的金融、航運和貿易中心,是內陸地區邁向國際化的重要通道,陝港兩地經貿合作既有良好發展基礎和巨大發展潛力,更有令人憧憬的美好未來。

  陳百里致辭時形容該活動「合時」,提供機會讓兩地企業、機構建立聯繫,共同探索合作空間。他表示,陝西與香港的經貿關系密切,經濟發展互補性強,特別是中國(陝西)自由貿易試驗區的正式成立為兩地合作帶來不少新機遇,期望兩地能夠結合彼此的優勢,加強經貿、科技等方面的交流與合作。

  隨后,陝西省西安市市長上官吉慶、西咸新區管委會副主任喻建宏、楊凌示範區管委會副主任張啟東作推介發言,分別介紹西安市、西咸新區和楊凌示範區的發展情況、優勢和潛力以及合作機會,吸引投資。

  同場舉行重大合作項目簽約儀式,在陝西省商務廳廳長趙潤民的主持下,共簽訂合同項目12個,總投資38.51億美元;陝西省商務廳與中國銀行陝西分行、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簽訂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